大土盃男籃

土木三 林璋元

今年的大土盃由正修科技大學主辦。因為去年疫情的因素,大土盃停辦一年,感謝各方的努力之下,讓這場大型的活動,能夠再次舉辦。今年與兩年前一樣,在高雄技擊館舉辦,與各所學校土木系的球隊同場較勁。今年我們在預賽遇到中原土木與台科營建,兩隊都是相當強大的對手。

第一場與中原土木的比賽中,我們在防守上使出全力,不讓對手這麼簡單的得分,因此在上半場兩隊的得分都不超過10分,下半場開始之後,我們出現進攻當機的問題,再加上傳球失誤頻傳,讓對手趁勢把比分拉開,進入第四節後雖然我們防守壓迫積極反攻,但沒有把握最後幾波罰球得分的機會,再加上沒有找到投籃的手感,終場15:24敗下陣來。

在第二場對上台科營建的比賽,我們重新整理我們的情緒,將場上的情緒聚焦在打我們自己的籃球,在場上的每一分鐘,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一開始開賽,我們仍然有慢熱的壞習慣,導致讓對手打出他們習慣的球風,將比分拉開,但第二節開始後,大家將精力放在防守上,成功減緩他們進攻的勢頭,同時我們也在進攻上多點開花,慢慢將比分拉近。但對手的實力相當強大,在一次暫停結束之後,他們穩住陣腳,終場57:30敗下陣來。

這次的比賽讓我們知道我們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希望能夠吸取這次在大土盃的經驗,更加加強我們的實力,讓我們在台大盃上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這次比賽也有幸能與許多實力強大的對手一同對決,其中不乏有UBA一級的球員,也讓我們開了眼界,對於籃球也更加的熱愛。

希望明年我們能夠在大土盃取得更好的成績,繼續在籃球這條路走得更加長遠,挖掘更多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