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落點分析企劃

土木三 系學會會長 夏昀

1111人力銀行在近期為高中生設計了一個升學落點分析的企劃,邀請了臺大數個科系的教授和學生,分別代表其學院來進行直播、介紹自己的科系和學院、並在直播平臺上即時回答觀眾的問題。

而在工學院介紹的部分,人力銀行找到了系上的副系主任,楊國鑫教授來做分享,而教授也找到了我和同為土木系的吳卓穎同學一同幫忙。

線上直播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zAoeX8phU (從10:07開始)

在整個直播過程中,楊教授介紹了工學院的相關科系統整、並簡明的介紹了臺大土木系的核心課程分類、特色實作課程等等,並在學測申請的部分請我們分享如何準備備審資料。

雖然在我申請上土木系的那年,系上不需要準備備審資料,不過申請其他系時需要準備而且也有不錯的成果,所以我就將我製作備審資料的心得分享在直播上。而我所認為的備審資料就是在充分了解所需人才的特質之後,在備審資料中充分的告訴評審老師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才,希望老師們可以參考看看這樣的想法,以免不小心誤導了所有照我說的做的同學們XDDD

在之後主持人有問到我們一些高中時和上了大學之後的想法,也回答了直播途中網友問的問題,最後順利的完成這份直播工作。

在直播之前我們有先收到一份簡易的流程表,讓我們知道什麼時候要回答什麼樣的問題,我們也因此有先擬好要講的內容。但是在直播當下時,有不少問題是在對話中產生的,讓我和卓穎在回答時常常是很緊張的,不過我們就照著老師和我們說的,以一個在聊天的感覺去說明,讓我們最後的表現符合我們的預期。

而在推廣土木系這方面,系上老師和同學也不遺餘力的在進行著,今年杜鵑花節和去年一樣是線上直播進行,而系學會也特地為了這次直播搜集了不少高中生的需求,也另外拍攝了一支以學生角度描述土木系的影片,也非常推薦大家至杜鵑花節當天的直播影片上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