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製造所」激發你的超能力 臺大土木系B57級 歡慶畢業近50年聚會

校友會秘書處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這句是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廣告台詞,雄獅文具董事長李翼文校友(B57),在桃園深耕種樹 30 年,憑藉他的毅力從無到有創造了「想像力製造所」,正逢 B57 畢業近五十週年,邀請臺大土木系同班同學及多位師長,一起來激發超能力。

要聯繫畢業近五十年的同窗好友已屬不易,此次聚會超過 30人參與,可見B57的情誼深厚,難能可貴是同學相聚總是不忘邀請尊敬的師長們一起來同歡,因此更特別邀請了土木系大家長謝尚賢主任,一起來見證及紀錄師長們的翩翩風采。


於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館外大合照
盧衍祺教授(右二)年已至百,身體仍硬朗與家人一起開心出遊參與此次聚會。
左起:陳希舜校友(B57)、胡銘煌校友(B53 R58)、盧衍祺教授、邱昌平教授(B48)、李翼文董事長(B57)。
左起:臺大土木系林聰悟教授(R55 D65)、林師母陳紫芬女士、高師母高楊姮娥女士,高健章教授因其他活動無法出席此次聚會,由高師母代表出席。

一早出發時的好天氣,一掃前幾日寒流帶來的陰霾,每個人臉上掛滿了期待的笑容,一路開心且順暢的到達位於桃園龍潭的「想像力製造所」。迎接來賓的是美麗透亮的玻璃屋售票亭,後方透出一大片青青鬱鬱的森林,讓人一踏入園區就感受到被芬多精包圍的力量,愉悅大口呼吸著清新乾淨的空氣,藍天綠地配上蜿蜒幽靜的小徑,美麗如畫的景緻宛如置身於北歐秘境。


臺大土木B57葉耀輝校友漫步森林中開心留影。

想像力大廳

入內看到大片的白牆,不單純為了營造出明亮舒適的空間,以鉛筆製造起家發展至各種美術用品的雄獅文具,希望以白色畫紙的概念出發,搭配各區不同功能的巧思設計,希望小朋友、大朋友在這體驗把顏色重點放在畫彩本身,藉由大家的想像力跟創意盡情將色彩創作發揮出來。


雄獅文具每日固定時段都有安排導覽人員為大家細心介紹園區。
此次導覽員梓修為大家說明入口牆面設計即為白色畫紙的意象,要大家盡情發揮展現自我色彩。

印象雄獅

首區進入印象雄獅的白色長廊,牆面上展示、紀錄著雄獅文具一路走來發展的歷史,產品從鉛筆、粉臘筆、王樣水彩、簽字筆、奇異筆、光碟筆、黑白派…等,後續更開發出奶油獅系列文具用品,可以說是每個世代都有其經典的代表產品。


雄獅文具李翼文董事長(B57)親自為大家介紹一路發展的產品及歷史。

想像力製造區

離開白色的歷史長廊,進入挑高開闊的「想像力製造區」,要來組裝、灌墨出自己專屬獨特的色彩漸層筆之外,搭配特殊開發的彩虹泡泡機,會均勻噴灑出繽紛細緻的泡泡,以標籤貼紙為畫布,接著落下的三原色顏料泡泡雨,就能彩繪出個人獨有的標籤貼喲!


精緻挑高的空間設計,明亮舒適又有趣的「想像力製造區」空間。

「想像力製造區」大合照。

在DIY大長桌組裝個人的彩色筆芯。

將筆芯轉入顏料接口灌注顏色,並可混搭調和出,自己專屬獨有的色彩漸層筆

以貼紙為畫布接著泡泡機噴灑落下的顏料泡泡,彩繪出獨有的色彩漸層筆標籤貼

創意體驗區

製作完個人專屬的彩色筆後,進入更有趣的「創意體驗區」,這裡可以說是小朋友的塗鴉天堂,使用特殊設計的濕擦筆,不論是牆壁或雕像,都能任你彩繪,連師長們都也童趣的來畫上幾筆呢~


盧衍祺教授及其千金盧世珍一起作畫。
李利教授夫人游麗女士於「創意體驗區」作畫。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前校長陳舜田教授夫人於「創意體驗區」作畫。
臺大土木校友胡銘煌夫婦(B53 R58)與「創意體驗區」孔雀雕像合影留念。

 

創意日常區

將日常景緻以鮮艷搶眼的普普藝術呈現,一踏入彷彿像是跌入漫畫中的主角,萌翻全場搶拍不停,可說是趣味性十足的一區。

夜光隧道

來到夜光隧道,千萬不要以為黑漆漆一片無法拍照,拿相機你就會驚奇發現,這裡也太美了吧!!獨特的螢光壓克力顏料,在彩繪師的巧手細細描繪下,深淺細緻的層次景致、搭配可愛稀有動物,置身其中彷彿時空異地,赤腳踏入月光下的森林幻境一般絕美。


盧衍祺教授與家人開心於「夜光隧道」合影。

雄獅百科

位於二樓的「雄獅百科」區教你如何分辨選擇三種不同的蠟筆之外,一旁最大亮點就是這個特殊的分色投影啦!站在投影機前,它會神奇的將您影子分色投影在白牆上,讓大家更了解三原色RGB及四色印刷CMYK,兩種色彩模式是如何分別用於顯示器跟印刷上,也是非常別具巧思設計的區域,各個師長們也都玩得不亦樂乎。

李翼文董事長親自示範投影於牆上的RGB三原色影子。
右起:臺大土木系邱昌平教授及夫人
臺大土木系謝尚賢主任

想像力教室

「想像力教室」四面以透光的玻璃設計,大片落地窗營造出開闊透亮舒適的空間,可以一邊望向窗外的自然好風景,一邊激發你的創造力。此次活動,中午一行人就在這聚餐、致詞、簡報,以及創意手作DIY課程互動。

今年正逢兩位B57校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前校長陳希舜教授及臺大環工所蔣本基教授先後退休,李翼文董事長貼心的在班聚上,為兩位教授準備了相當具有知識性的精緻好禮「西洋美術辭典」,恭賀兩位教授榮退。


「想像力教室」中聚餐、致詞、簡報,以及創意手作DIY課程互動。

雄獅文具李翼文董事長(右)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前校長陳希舜教授(左)頒發退休贈禮。

雄獅文具李翼文董事長(右)為臺大環工所蔣本基教授(左)頒發退休贈禮。


想像力外帶區

最後進入「想像力外帶區」有著非常吸睛的60色色票牆,走近看會發現,其豔麗色彩是用了7萬6800支的色鉛筆、彩色筆、粉蠟筆三種彩筆共構而成,大家挑選了喜愛商品帶回去持續創作,離開前也在這全館最熱門的打卡點前,圓滿留下極具紀念意義的大合照;相信大家滿載而歸之外,也想再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趟豐富的想像力之旅。

全體於豔麗的熱門打卡景點色票牆前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