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土木人南區校友大聯誼餐會報導

校友會秘書處

從2020年10月26日與中區校友共度溫馨的時光後,就一直期盼2021年1月12日飛速到來,就在與台大土木校友聯誼會南區聯絡中心區主任-郭倍宏校友(B62)的聯繫來往越來越頻繁時,我們知道引頸期盼的「南區校友大聯誼」即將於高雄海天下餐廳熱鬧登場。中部校友的熱情還在心裡感動不已,到了南區更是熱烈,就像當地的天氣一樣暖呼呼。


抵達高雄,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吳昌修董事長(B66)、臺大土木校友會倪惠姝理事長(B66)、臺大土木系謝尚賢主任(B70)及秘書處同仁先一同前往曾獲LEED住宅類黃金級認證的高雄地標”HH大樓”拜訪郭倍宏主任,郭主任不僅陪同參觀還親自為我們介紹,許多細膩且高難度的建築工法設計及土地取得不易的小插曲,也在郭主任爽朗的言談及笑聲中一一與我們分享。


晚間6點,陸陸續續有校友抵達會場,活動還未開始大家已經像小型同學會一般聊開了,本次活動有近 40 位校友熱情參與,屆別橫跨 B62 至 R90,世代一直在交替,但土木人的心始終緊緊相繫。就如同土木系大家長-謝主任提到,既然疫情的關係大家較少到北部, 就換我們前往中、南部拜訪,藉此串連起在各地發展校友們的情誼,也如同基金會吳董事長提到,之所以緣份的成就也是許多歷屆基金會董事長的努力傳承,當然包含曾任基金會第6、第7屆董事長的郭主任,大家共同為母系及校友努力,生活上一起攜手合作。更如同倪理事長說的每每見到許多的校友都年輕有為,土木系未來必定是有許多美好的發展。

餐敘就在大家同學間、學長姊、學弟妹之間相互自我調侃中,歡樂的進行著,除了郭主任戲稱在場屬他最資深,只有他能稱呼「各位學弟妹」!並隆重介紹很早就是斜槓青年擔任醫師的黃憲清校友(B62),及不忘提起早期即認識卻已30~40年未再見面的”小學妹”歐怡蘭校友(B70)。許多校友也紛紛說起當年求學時候的趣事、工作上的甘苦談、職場上的轉換跑道及勉勵學弟妹的經驗談,從B62到R90此起彼落的笑聲,分享不完,今晚校友間是沒有屆別之分的,大家都是土木人,述說著屬於我們的故事。而說不完的故事就這麼一直接續著,快樂的時光總是飛快流逝,真恨不得把時間調慢一點。

雖然只是短暫的餐敘交流,但真是今年溫暖且美好的起點,當謝主任分享母系現況,從教學環境的提升、師資更新、課程改革到學生國際化,及校友會謝佳伯秘書長接著報告校友會及基金會這幾年已完成及持續推動的各項如:強化校友會、基金會網頁建置及連結、設置屬於台大土木人的校友中心、續辦土木人安全回家專案、串聯北中南及東區校友情感等台大土木人計畫時,獲得校友們許多熱烈的迴響。言談間感受到分散在各地的台大土木人不分區域,大家共同的期許,就如同校友們說的為自己的家園共同努力造橋、舖路、蓋房子,建設出許多的不平凡及教育更多的土木人。今年我們將繼續帶著台大土木人的精神前往東區,把北、中、南、東區各點串聯起來,未來更要把海外校友的手也牽在一起,大家互相打氣扶持互相提攜,讓我們台大土木人在全球走到哪都能發光發熱,做出更多的貢獻。


2021臺大土木南區校友大聯誼 –土木系謝尚賢主任致詞

2021臺大土木南區校友大聯誼 –基金會吳昌修董事長致詞

2021臺大土木南區校友大聯誼 – 校友會倪惠姝理事長致詞

2021臺大土木南區校友大聯誼 – 南區主任郭倍宏校友致詞

2021臺大土木南區校友大聯誼 – 校友會謝佳伯秘書長簡報會務發展

各屆校友自我介紹及分享-大學長、大學姐優先

臺大土木人南區校友大聯誼,校友們話家常:


致贈感謝獎牌,感謝南區主任郭倍宏校友長年支持母系及熱情作東,大家倍感溫馨!

 


期待下一次台大土木人聚會,有您的參與!

 

※更多活動照片請至臺大土木會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5937758547767

 

感謝出席校友,名單如下:

姓名 屆別 姓名 屆別 姓名 屆別
郭倍宏 B62 楊王進 B76、R83 徐文信 R83、D85
黃憲清 B62 陳懿佐 B78、R82 林怡利 B84
黃荻昌 B64、R70、D74 林昆德 B78、R89 陳一夫 B84
吳昌修 B66 張駿暉 B81 翁堉翔 B84
倪惠姝 B66 劉育志 B81、R85 王正一 R84
歐怡蘭 B70 黃山琿 B81 柯永彥 B86、F90
謝尚賢 B70 周坤賢 B81 何明憲 B86、R90
林正彥 B73 陳振華 F81 謝佳伯 R87
張瑞仁 R74 侯信逸 B82 古英山 R89
吳冠益 B75、R79 王亮云 B82 陳聖杰 R90
林國良 B75 周敬揮 B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