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土木成員的披薩派對

編輯小組 土木四 邱瑀倫

朴艾雪老師特別在12月11日這個晚上,在新開幕的國震中心七樓,邀集了溫馨的「與土木成員的披薩派對」,開放給所有系上的教職員工生參加。當天有逾180人共襄盛舉,氣氛熱鬧活潑。

剛完工的國震中心還飄著淡淡的裝潢味,明亮整潔的室內空間,也透過通透的玻璃窗完整了部分的臺北夜景。十三樓被佈置成展場一般,除了展示國震中心的修整大事記、增設樓層後的精緻建築模型、還有滾動式隔震平台的樣品、及速度型阻尼器的介紹展板,頗有寓教於樂之趣味。

活動由朴艾雪老師的致詞開始。在感謝各界支持和各位長官輪流簡報完後,就讓大家自由活動及用餐。而土木系陽盛陰衰的特質在此時也展露無遺,各位在一聲令下放飯後,便如豺狼虎豹 (甚至可說是蝗蟲過境) 一般,頃刻間餐桌上的披薩所剩無幾。活動六點開始,開放用餐大概是十分鐘後,約莫六點半就已經將餐桌清空,大家踴躍參與的程度可見一斑。

每每參與系上的活動都有種特別溫馨的感覺。三五好友一同出現在會場,彼此關心近況,或是學長姐與學弟妹的經驗分享。教授們也非常關心身邊的同學們,總是不吝和大家多聊一些,不僅給予學識上的指引,也少不了幽默輕鬆的對話。雖然不外乎就是社交場合,但這樣彼此聯繫在一起的感覺,在大學這樣大家都是浮萍的環境裡,實在是不可多得。感謝系辦用心舉辦了這次的活動,讓貼近期末的大家,在嚴寒的冬夜裡都可以感受到一些溫暖與力量,以及土木系自己特有的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