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青春在小土妹

土木三 郭文妮

小土妹是土木系一年一度的活動,只有土木系女孩可以參加,和以往不同的是,之前僅有大學部同學及教授可以參與,今年我們還邀請了所有研究生,以及一些畢業學姐。這次,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周家蓓教授、林美聆教授以及林偲伝教授和我們同樂,共度一個愉快同時也收穫滿滿的夜晚。

小土妹活動主要分成幾個項目,認識彼此、經驗分享、討論。土木系的女生少,因此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活動集結大家,不管在求學過程或是未來規劃都能找到伴,所以將認識彼此安排在第一個活動,在準備期間,我們搜集了每個人的興趣還有一些自我介紹,在當天的活動中依照每個人的興趣分組,增進彼此間的話題。而後,我們也透過大家在活動前的自我介紹找到一些有留學或是交換經驗的女孩,請他們上臺和大家分享申請過程、選擇或是心得,教授們也和大家分享寶貴的經歷,相信對有需要的人來說是一件很有收穫的事。我們也找到一些畢業學姐回來和大家分享工作情況,學姊們提供給大家許多就業方向,幫助大家分析個性、專長、喜好分別對應的工作,也許就業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但是也同時告訴我們在大學期間可以做哪些準備,讓我們不至於太過徬徨。

今年的活動辦得還算成功,我認為小土妹是一個很值得參與的活動,好吃好玩也可以學習很多,也特別感謝教授們願意撥空出席,讓活動增添不少趣味與專業,也感謝所有參與的女孩們,你們的熱情參與讓彼此感受到許多溫暖,希望小土妹活動可以持續舉辦,也希望這個活動真的給大家帶來全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