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下學期學術競賽報導(106.05.21)

系學會學術組 土木三 蔡松霖、黃大維

本學年度下學期的學術競賽在參賽同學們一天的腦力激盪以及團隊合作下,圓滿落幕了。本次學術競賽的主題是摩天輪,讓同學們於競賽中應用所學知識,展現自己的概念與創意,共築自己組別的作品。在有限的材料下,需要同時兼顧創意美感以及基本的結構支撐,最後依據摩天輪設計的概念、美觀、自重、運作的流暢度、製作時間進行分數的評比。

當天領完材料後各組便開始打造作品

在製作的過程發揮不少的創意

當天活動進行相當順利,也看到了各組的創意與巧思,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報名參加活動的組數相當少,缺少了一些競爭的氣氛,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學長們與學弟妹溫馨的創意激盪~~學術部在以後的活動可能需要在宣傳活動上更加加強,更早將整個活動規劃完全,同時也邀請同學們多多參與學術性活動,期望往後的學術活動能更加熱絡,有更多人的熱情參與。

參賽組別與其完成作品合影

本次競賽讓大家再一次體驗團隊合作,做中學的樂趣,對正在修土木實作課程的大一新鮮人而言是不一樣的嘗試與開始,而對已經有分析結構能力的同學與學長們,是創新與驗證自己課堂知識的過程。特別感謝系上協助提供場地與儀器,黃技師熱情的經驗分享與傳承,讓我們的活動更加順利,也感謝熱情參加本次活動的同學們,大家,我們下次學術競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