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土木人中區校友大聯誼餐會報導

校友會秘書處

10月26日(一)舉辦臺大土木人第一次在中區舉辦校友聯誼餐會,華燈初上,我們的心情十分的雀躍,因為從民國100年7月我們分別在中區、南區成立台大土木校友聯絡中心後,首次串聯起這麼多中部地區的校友,感謝本次餐會幕後的推手-前台中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林明勝校友(B70)及許多校友們的大力幫忙。

中區台大土木校友群組在林明勝校友登高一呼及各位中區校友陸續熱心邀請,從9月25日開始短短2個月已有110位校友加入,也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台大土木人的團結及校友們殷殷期盼能有台大土木人自己的聯繫網絡。也因此在林校友的號召以及林其璋教授(R64)熱心安排餐廳,由母系謝尚賢主任設宴於台中全國大飯店席開四桌,出席校友屆別由B58至R05,橫跨年紀上下有五十年,許多久未聯繫的校友,經由這次餐會中又再次聯繫上了,甚至許多校友驚呼: 「不知道台大土木系在台中有那麼多人!」。

席間大家閒聊敘舊,在大家一一自我介紹下及學長、學姐紛紛自我爆料下,溫馨熱鬧的氣氛在彼此間流動著,資深大學長褚炳麟校友(B58、R62)感性發言,林其璋校友(R64)分享著台大土木師生情誼的深厚,還有一些求學期間聽到卻不曾見過的傳奇師長甚至當年課堂上、球場上的風雲人物、挑燈夜戰趕報告的趣事,就在校友們麥克風一位接著一位的傳遞下天南地北述說著,而那些當年的遙遠回憶也就這樣幕幕重現。

難得的聚首當然把握機會向各位校友報告母系近況及校友會、基金會近期執行現況,謝主任除了進行從教學環境的提升到課程的精進及新進師資等系務報告外,還分享國家地震中心的增建工程重要里程及為了臺大土木80週年活動,正在進行的「臺大土木工程系史口述訪談」計畫。接著由校友會謝佳伯秘書長(R87)代表為大家簡報去年四月開始由臺大土木系、臺大土木系所學生會、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及臺大土木系校友聯誼會,共同合作執行的「台大土木人」計畫現況及未來中、長程計畫還有活動規劃,藉此讓大家了解我們台大土木人一直都在,不論是對母系的支持、校友的服務還有對社會的貢獻。

今年因疫情許多校友活動受影響,藉由各區域小型活動,希望垂直深入凝聚各區域內的校友,再串連各區域的聯結。經過今晚台大土木人的心更靠近了,有學長姐們相互傳授經驗及鼓勵,相信學弟、學妹就像吃了定心丸也更有信心了。也是科技的進步使大家很快重逢見面,藉由社群網路緊緊相牽,相信不久未來我們就能北區、中區、南區、東區,各區相連;海外的校友也很快串聯成一個網絡,期待下次再次相聚,台大土木人一起傳承一同發光發熱。

臺大土木人中區校友大聯誼餐會許多熱鬧溫馨畫面:

※更多活動照片請至臺大土木會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593775854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