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大土木迎新舞會

土木二 張永毅

大學時期為人生之一大轉捩點。相較於中小學接觸的傳統課堂教學,在大學有 的是更多自由利用的時間,除了向自我興趣發展、學習外,更是拓展人際關係、吸 收國際觀念及增強各項能力的時機。其中對大一的新生來說,拓展人際關係尤為重要。

過去班級式的生活,每天跟固定的人相處,或多或少都會形成羈絆;到了大學,獲得了自由選課的機會,也意味著學校不再會「搓合」我們的人際關係,而是我們要主動出擊了!即便是系上的同學,一個禮拜頂多兩、三堂課同班,遇見的機率又更為渺小。而臺大土木迎新舞會,就給予了系上的大家一個相互認識的好機會。

今年的迎新舞會,除了基本的免費飲料以及食物,暖場的表演肯定是不能少的。讓大一的新生們,從表演感受到屬於我們土木系的熱情,樂團、舞蹈、B-box…等等應有盡有。最特別的是今年的對決環節,新生們不再只是觀眾,他們能真正融入到表演之中,用自己的實力炸翻整個活動場地、闖出自己的舞臺。在之後的團康活動中,他們將能以此當談資,更快打開彼此的話匣子。

臺大土木迎新舞會,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不分年級,甚至連師長都會來參加,多次凝聚著土木學系的大家。希望不只是過去及現在,而是在未來,這個活動都能繼續延續它的傳統,甚至更為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