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小迎新

系學會會長 土木三 夏昀

每年暑假,為了能讓甫進入臺大土木系的新生在開學前熟悉大學生活,能夠多加了解土木系的 環境並與學長姐們聊聊天,每年系學會都會在系空間舉辦小迎新,歡迎大家正式成為土木系的一份子。尤其今年宿營辦在國慶連假,小迎新成為開學前學弟妹與學長姐彼此交流認識的唯一機會,因此,系上也對這項活動格外的用心及重視。

今年系學會特別在臺中、臺南分別辦了中、南小迎,方便中南部的學弟妹不須特地來到臺北也 能夠參加迎新,並由學長姐製作簡報介紹土木系的各項活動以及選課須知。

在小迎新的一開始,先邀請了我們土木大家長—謝尚賢系主任來跟學弟妹致詞,系主任先恭喜大家加入臺大的行列,然後鉅細靡遺地講述了系上教學的方針跟臺大目前的優勢與資源,學弟妹們個個都聚精會神地聆聽,深怕漏掉某個段落。

而後由系學會會長致詞,歡迎學弟妹們加入土木大家庭,並帶學弟妹認識系學會幹部們以及他們的各項職責,希望學弟妹未來如有學習抑或生活上的難處都能來向系學會尋求解答。
第二部份我們開始介紹系上的相關資訊,包含宿營宣傳、整學年的活動、系上教學空間、系上球隊、課程安排、選課須知等等讓學弟妹們能對土木系有多一層的認識。 而隨著活動漸入尾聲,我們一邊說明著臺大的生活資訊、一邊讓學長姐們可以各自去找學弟妹們聊天、找找直屬,跟他們談天說地、培養感情,一起分食著中午的披薩,在歡樂的氛圍中為 土木系的第一項活動畫下了漂亮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