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新生限定版上衣設計徵件獲獎心得

土木二 鍾淯全

 

美術是我長期以來的興趣。我從國小開始學畫,參加過大大小小的美術、設計比賽,至今仍熱衷於創意發想。

這是我升上大學第一次參與全校性的徵稿,即使只有優秀獎(第三名),我覺得已經不容易了。即使B09新生穿的限定款並非我的設計,至少,我的作品有受到評審青睞,也獲得一些同學的投票肯定,我滿懷感謝。


新生上衣徵件,是一個展現創意的好機會。騎車在校園中,如果看到學生穿著自己的設計款,我應該會很興奮吧!這又好比說,我們身為土木人,看到民眾住進我們建造的房子,安居樂業,我們也會非常感動!

課業繁忙之餘,我抽出一些時間進行腦力激盪。過了兩三天,突然想起年初的土木系系服徵稿活動,當時我也投了兩張圖,決定抓出其中一張做改編,製稿期間也自學了Adobe Illustrator的一些功能。


此設計以「台大地圖」為主題,為了讓新生易於辨識位置與方向,我省去複雜的巷弄,而留下主要的幹道,並強調捷運設施,重點商圈。作品充滿「交通」的元素,正好符合交通迷──我的喜好。追求簡易與精緻,凸顯線條的美感,且兼具實用性:只要將這件衣服穿在身上,新生們就能夠快速的適應台大生活,不必擔心自己迷路。


感謝校方邀請我上台領獎;感謝系主任看到我的表現而激動;感謝可敬的對手,能夠穿到學姐的設計款也蠻不錯的。希望明年繼續為我大土木爭光。

*  *          *  *  *  *  *  *  *  *  *  *  *  *  *  *  *  *  *  *  *

 

【附錄:學務處課外組公告】

https://osa_activity.ntu.edu.tw/board/detail/sn/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