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土木,珍重再見!

B05 洪仲孝

  四年前,我踏入臺大,進入土木系就讀,還記得當時會選擇土木系其實沒有多充分的理由,成為了所謂「因為分數剛好達標而選擇了某個科系」的那一類人。時光荏苒,如今我已經是個畢業生了,回首大學四年光陰,那些回憶交織而成的日子,我不後悔,反而很慶幸自己選擇了土木系,感謝四年以來陪伴我的同學朋友們以及認真教學的教授們,你們給了我一個快樂又精彩的大學生活。

回想起剛進土木系的時候,實在是沒什麼系上朋友,吃飯常常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經歷過一次次的活動和操死人的實作課以及在系空間度過的溫馨時光後,才漸漸地跟系上的同學們更加友好。不得不說系空間真的是凝聚大家的好地方,在這裡可以跟大家一起熬夜準備考試和報告、喝酒聊天玩桌遊、耍廢躺著滑手機,偶爾也可以看到冠寧運球、家弘爬窗、簡捷帶妹子等等奇景。

Capstone課程──臺20線路廊規劃

四年以來遇到的人來來去去,有的人轉系,有的人重考,有的人重考結果還是考進土木系,有的人選擇留在土木系。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有的人繼續念研究所,有的人出國念書,有的人先當兵,有的人考技師。不管決定做什麼,只要是慎重考慮過的,都是好的,或至少是對自己負責的決定。我想大家都是在求學生涯中越來越認識自己,而慢慢地對自己的未來有些畫面吧!

最後再次感謝臺大土木系給我的許多資源以及師長們的協助,讓我能夠順利度過大學生活,也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當然還有我敬愛的朋友們,希望B05的大家往後都能有好的發展,未來我們一定會有緣再相見的,臺大土木,珍重再見!


環島之旅終點站──土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