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大土木校友大會報導

2020臺大土木校友大會報導
校友會秘書處

往年杜鵑花盛開就是臺大土木校友大會的季節,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為了避免群聚,延後到6月13日(六)鳳凰花開時才召開了2020校友大會,也因此一改以往傳統餐敘聚會,進行首創全球同步線上直播大會及臺大土木系第33屆校友理事會線上投票。排除萬難為的就是不讓臺大土木人的傳統因為疫情而中斷,也為了對本屆獲獎的傑出校友及長春校友表示重視。活動規模雖縮小了,不能大家一起把酒同樂,但我們熱情依舊,很開心及感謝許多海內外校友在全球各地跨越了距離且克服時差的參與。

大會開始臺大周家蓓副校長除了讚譽倪惠姝理事長,校友會在理事長領導之下,豐碩成果是有目共睹的,更鼓勵大家同為土木系的一份子,一起更團結努力,為臺大土木爭光榮並貢獻國內再創佳績。臺大工學院陳文章院長也表示土木系在教學推廣「做中學」實作課程及大學部第一個全英語班都是校內的標竿、研究等各領域也有極傑出的表現,校友在產、官、學各領域的表現都是工學院最優異的,更允諾在任內若沒出國,必每年都參加土木校友大會,以行動支持土木校友會的活動。臺大校友中心劉執行長寧首次參加大會,也感受到校友們的團結及對母校向心力,並了解為何始終能一枝獨秀讓人欽羨。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吳昌修董事長則表示與倪理事長同為同學及身為臺大土木人的驕傲。

主席、貴賓致詞:左起倪惠姝理事長、周家蓓副校長、陳文章院長、劉寧執行長、吳昌修董事長。

緊接著大會最重要的傑出校友獎、長春校友獎頒獎典禮,在各位介紹人的隆重介紹下,溫馨而感人的進行。獲獎者們都謙稱不敢當,但其實這在在都是傑出校友們畢業後的20年、30年、40年甚至45年等,兢兢業業,一步一腳印累積下來的心血成就與專業貢獻,並供學弟、妹所敬仰與學習的榜樣。

校友大會另一個重頭戲是邀請海外香港、澳門、印尼、汶萊、馬來西亞及沙巴等身在各時區海外校友與大家進行遠距連線,許多熟悉的面孔在空中相見,校友們難掩興奮,短短幾分鐘的開心地話家常,瞬間距離縮短為零,彷彿已飄洋過海如同在同個空間。殊不知大家為了這次的連線,是備足了設備,跟花費時間的測試,就為了彼此道聲好與平安,顯見海外校友的團結及對母系的向心力及關心。

海外各地校友空中相見:
上排左至右上:馬來西亞-鄭玉輝校友(B56)、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印尼-楊儒龍校友(B70)
中排左至右:汶萊校友會、澳門-胡祖杰校友(B78)、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
下排左至右: 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汶萊校友會、沙巴-陳建民校友(B61)
大會現場臺灣校友與海外校友一同揮手打招呼,如同老朋友見面般十分溫馨。

台大土木與地質香港校友會大會當天特地相約在梁前會長辦公室參加線上大會。
左起:申元方校友(B78)、謝漢新校友(B77)、嚴維杰校友(B78)、張志德會長(地質系)、譚達全校友(地質系B67)、梁雄光前會長(B75)。
汶萊校友會五位全員到齊,專注地看著直播,一同參加線上校友大會。
左起:林登輝校友(B57)、吳連清(B54)、林南強(B55)、陳源祥(B62)、林文華(B59)、謝逸發(B63)

首次全球線上直播,提供許多無法親自參加或遠距未能參加大會卻關心著母系的校友們也能線上參與的機會,藉此了解到校友會、母系、學生會的動態及未來發展,也拉近了母系與校友的距離。本次同時進行下屆理事 (第33屆) 線上電子投票選舉,拜科技進步所賜,我們化不可能為可能,投票十分踴躍,有近500人完成投票,打破紀錄也是歷年新高。
首次打破傳統的餐敘聚會,我們正往新的時光邁進,2020臺大土木校友大會感謝有您的見證及參與。讓我們一同闊步前進!

臺大土木校友聯誼會-廖文正副秘書長進行現場來賓訪問

訪問捐助吳唐葉女士獎學金-吳文隆校友((R78),手持麥克風)。
訪問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創立推手-陳振川教授(B61,時任土木系主任)
訪問資深名譽教授-洪如江教授(B42)

大會實況紀錄

附錄一: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系校友聯誼會第33屆理事會改選結果

任期:2年(2020~2022)

附錄二:
出席校友:共75名(未含眷屬),名單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