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gium Beer & sandwich Dinner Discussion (BBDD) on May 26th

黃榆峻助教

今年初,卡艾瑋教授 (M. Herve Capart) 宛如背經負笈的求道者,從比利時歸來。一如其去年秋天出發時一樣,也跟我們所認識的卡老師一樣,精神抖擻。他已迫不及待與眾人分享其出國的半年來之所見所聞所經歷。
本學期初,卡老師亦招集了各年級學生思考大一實作課 (土概與土實) 的未來以及構思實作課程內容。兩個月轉瞬而過,四組同學 (土概兩組,土實兩組) 的課程研發也日臻成熟。「是時候該分享這些成果了!」卡老師興奮道。

卡老師分享比利時經驗

參與課程研發的同學介紹他們的研發成果

5月26日,收到卡老師廣發全系的邀請,系主任謝尚賢老師、副系主任朱致遠老師、副系主任楊國鑫老師、土概課程相關授課教師郭安妮老師及詹瀅潔老師,土實課程相關授課教師黃尹男老師、游景雲老師、許聿廷老師及張書瑋老師,Keystone課程相關授課教師陳柏華老師、Capstone課程相關授課教師廖文正老師等應邀出席,聆聽卡老師半年來在比利時魯汶大學的經驗、尹男老師簡述本學期土木工程基本實作課程的進展、四組同學分享其兩個月來課程研發成果。會後亦有本場討論會的重頭戲: 比利時啤酒討論會。延續前面的分享會,老師們與同學們舉杯討論著稍早分享的內容。最後,所有參與者圍成一圈,主任簡單作結,並開啟另一個主題:土木系與土木系學生的未來。不知是酒精催化,亦或是其他原因,同學們場暢所欲言,說出了自己修課時以及選擇參與課程規劃的想法,老師們也了解同學真正的想法。我想,除了啤酒,本次BBDD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此了吧!


圍成圓圈,大家熱烈地討論著對於土木系實作課程的未來發展

卡老師很嚴格規定大家要先簡報完才能開始喝啤酒,又據說比利時啤酒也可以溫溫地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