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二三事

系辦公室

自開學以來,隨著國內COVID-19疫情的變化,學校陸續對於校園、館舍人員進出和上課、活動人數提出不同階段的控管政策。系上同仁、老師們也全力配合校方的相關政策、採行遠距教學,並頭一次以線上方式招開系務會議。儘管過程中仍有不少限制和不盡如人意之處,但大家都持續在這之中學習、適應:用預/側錄或是直播怎樣的效果比較好?什麼軟體比較合適?……也所幸開學兩個多月至今,學期仍舊順利進行,校內師生、相關人員中也未有確診案例通報。

而隨著疫情狀況逐漸趨緩,連續多日未有新增之案例,秉持著慎戒的態度,校方也宣布逐步放寬相關管控措施。首先自5/16起,開放校外人士可由臺大正門及辛亥路後門入校園,兩處仍設有檢查站,通過時需先掃描身分證條碼及量測體溫;校內的體育場也開放師生、校友及付費會員使用,惟仍有下列人數的管控:
– 綜合體育館:各運動空間至多60人;
– 體育館:綜合球場至多40人,其餘空間不超過20人;
– 室外游泳池至多60人

此外,自5/18起,也開放100人以下之課程、會議及社團活動。原先超過60人而規定須採行遠距教學的課程,也可能授課教師和同學討論,看是改回到教室授課或是仍採以遠距教學。

感謝這段時間以來所有老師、同學們的支持與配合,也希望這學期能順利結束,大家的生活都能慢慢回復常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