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COVID-19 生醫專家東尼‧杭特:科學研究是關鍵

唐獎新聞稿

COVID-19全球大流行,唐奬第三屆(2018年)生技醫藥獎得主東尼‧杭特(Tony Hunter)提供唐奬教育基金會其專業見解。他指出「好的科學研究」是走出這波疫情最好的辦法,目前生物醫學界以令人感佩的效率快速調整研究方向,放下他們手邊原有研究,致力鑽研新型冠狀病毒及尋找解決辦法,在研發疫苗同時,他深信幾個月內有望出現新治療方法及藥物。


東尼‧杭特任職美國索爾克生物研究所(The Salk Institute),據他所知,該研究所也有一些同事,為了得知更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生命週期與生物特性,快速改變研究方向。他相信,全球正集中火力與資源投入這個致命病毒的研究。除了傳統疫苗之外,新療法及藥物可望在幾個月內誕生,尤其以創新療法引領趨勢。

東尼‧杭特是首位發現酪胺酸可以被磷酸化的科學家,因其發現致癌基因 src 是一個酪胺酸激酶(tyrosine kinase,TK),扮演著細胞生長與存活的總開關,揭開了細胞內訊息傳遞研究黃金時代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