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 – 結構設計一獎、耐震獎一獎、整體設計三獎

陳建明、蔡宇翔、邱梓豪、林岳呈

 
土木一 陳建明:
開學前已經非常的期待這門課,上過了幾堂後果然非常的和我的胃口,不是艱澀難懂的公式,而是親手實作後,發現並解決問題,在學習的過程中漸漸拾獲興趣與成就感,即使附加在專業知識之外,課堂中的團隊分工與討論也讓我受益良多。
在設計時,對自己抱有很高的期望,聽完第一堂課程介紹後就開始著手草圖與結構討論,經過數十個小時的Sketchup建模與無數次的重新設計與細微修改,在有限材料的情況下,畫出了與當初想法相符的作品,做出成品後也令人非常滿意。
這門課我們投入非常多的心血,需要細心與耐心,對於每一個小細節都不能放過,這也是我們能得獎的原因其中一項原因,另一個是組員間的討論與分工,每一個人盡自己所能提出想法、貢獻心力,使我們快速並有效率地完成每一件事。最後感謝所有的師生與土木系讓我有這次有趣的經驗。

土木二 林
這門課結束後,其實我心中有很多想法,只是太多了,無法一一列出,只分享出我認為比較重要的部分。在測試載重當天,我其實是既興奮又害怕,一方面想要好分數,但又怕塔垮了,完全沒有分數。就在此時,咱們班的許聿廷老師卻在一旁搧風點火,說:「這結構物沒問題,免驚、免驚。」。剛好也有組員同意,美好的結局就這樣誕生囉!。結束的那刻,內心爽快無比,這感動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現在回想那次的成功,才驚覺原來成功的背後有許多因素,努力當然是不可少的,但如果沒有「一把罩」的屏先大神、老師的「煽動」及「全世界最威的隊友」加上一點運氣,那今天可能就什麼都沒有了。感謝所有參與這堂課的人,大家都辛苦了,祝福每個人都有一個快樂的暑假。

土木一 邱梓豪:
大家好,我是土木一的邱梓豪。首先,要感謝許聿廷老師送的「大禮」,讓我們有機會在杜風發言,同時也謝謝許老師和朱致遠老師這半學期的指導,讓我們有明確的方向。另外,也感謝陳屏先助教及楊淳任學長不辭辛勞地「伸出援手」,讓我們克服不少困難,在此對他們表達萬分感謝。接著,謝謝我的神隊友,一次又一次地一起征服不可能的任務,讓我覺得「不怕遇到神一般的對手,只怕遇到豬一般的隊友」這句話千真萬確。最後,感謝所有參與這門課的同學,雖然人人都想得獎,但獎項數目實在無法滿足需求。不過,未來路途還長的很,機會多的是,只怕你沒做足準備。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期許各位在將來都能獲得「心目中的大獎」。

杜風115期-教學現場4-作品集 (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