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校園管制規範

系辦公室

為因應疫情的變化,本校於3月30日起進行門禁管制,管制方式說明如下:

一、校總區 (即新生南路、辛亥路、基隆路及羅斯福路之校園範圍) 保留七處進出口,並依疫情發展進行調整:

1.大門、辛亥門、長興門:車輛及人員可通行。

2.基隆路4段144巷側門、舟山路口 ( 近捷運2號出口 )、新月台側門、近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LTTC ) 側門:行人及自行車通行。

**公館停車場 (含汽、機車) 仍維持開放,人員若需進入校園,請由基隆路4段144巷側門或舟山路口 (近捷運2號出口) 憑證進入。

二、各進出口設置管制站,每日 (含例假日) 管制時間為7時30分至19時30分。

三、管制期間本校、臺科大、臺師大教職員工生及中研院等駐本校區人員憑證入校,洽公者需出示身分及相關證明文件 (如開會通知、邀請函、電郵、訪客證、工作證或其他證明等文件,得採紙本或影像檔方式。),無證明文件者由受訪單位派員至進出口確認身分後始得進入。

四、管制期間本校校友及退休人員本人持校友證、退休證入校。

五、各單位仍應對進入館舍人員查驗身分、量測體溫並請其填寫健康關懷問卷。

六、駐警隊不定時於校園內巡邏協助勸離逗留遊客。

七、校總區外圍設有獨立出入口的館舍,由各館舍自行負責控管。

土木系的兩棟系館 (土木館和土木研究大樓) 皆僅保留單一出入口 (土木館則還有化工系館那一側的路口),上班時段並有派系上同仁、助教輪班駐守,任何人員進入系館前皆須量體溫、刷卡 (非教職員生則須填寫健康關懷問卷) 方可以進入系館。關於全校更完整而詳細的防疫期間門禁管制規範請見總務處的公告:https://reurl.cc/qdN0X3

此外,在課程、教學部分,學校也規定自清明假期後 (4月6日起),超過一百人的大班將一律實施遠距教學;4月27日起,超過60人以上的課程也將全面實施遠距教學。而在規定生效之前,老師們就也開始以直播、預錄或課堂上側錄的方式將教學的內容上線 (而在此之前,土木系即有數門課程是以線上教學的方式進行),超前布署,配合學校的政策來協助同學,希望能一同渡過這一次的危機。

進出校園皆有管制布署,須出示證件方可進入 (左);進入系館前要先量額溫 (右)、領取NTU OK 貼紙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