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射陷阱 – 人氣獎一獎、整體設計二獎

劉品廷、袁生鈞、凌于凱、湯子忻
 

土木二 湯子忻:
在眾多高塔競爭者中,僥倖脫穎而出,真的非常的榮幸。
那時我們沒想這麼多,只想把高塔完成:盡我們所能,展現所有的能力,催生出作品,並詢問自己:我們的極限在哪?
我們不與別人比,而是測驗自我是否能令自己滿意?
能受到大家肯定,實為意外之喜。

大致上,我們以『興趣』來做粗略的分工:一位對於美感有獨到的見解、一位對於程式情有獨鍾、再有一位則是確保塔的安全性以求絕對不會倒!輔以細緻的溝通、和大家勤奮不懈的努力,才能把塔如期完工,並且呈現最好的一面。

一開始我們在選擇高塔形狀時,就開始考慮:到底要做成什麼樣的形狀?高塔要怎麼樣才不會倒?
要承受0.8g的搖晃力、符合規定的高度、還要有亮麗的外型!
我們就是這麼貪心,但唯有貪心,才能登峰造極!
途中的挫折有許多:結構物太複雜材料不足、齒輪無法順利轉動、閘門隨著次數增高而變形、光線感應無法找到平衡點。回頭想想,我們在任何一步都有可能放棄、而替代成得過且過、毫無靈魂、苟且混日的作品。

推動我們前進的,是對土木極為純粹的愛!
如果抱持任何一點雜念,如「我想讓人刮目相看」、「我想得獎」、「我覺得這樣可以受歡迎」,那種淺薄的動力,根本無法驅動我們直至最後一刻。求諸外物是錯誤的;我們努力提升自己,為的不是受別人認同;而是明白自己是什麼人、喜愛什麼、擅長什麼、並且持之以恆刻苦耐勞的走下去。
一切的成功起因於,我們心無旁鶩的投入,從始至終讓熱忱帶領我們,痛並快樂著,回首一望,才發現過往的每一步都是收穫滿滿、豐富且歡愉的回憶。

期許自己、祝福學弟妹:一朝土木系、即為土木癡。
共勉之。
謝謝


杜風115期-教學現場3-作品集 (逃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