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大土木營延CE攻略

總召 土木三 黃昱瑋


每年都選在寒假舉辦的土木營,最主要希望透過營隊大大小小的活動讓高中職生能對土木有更深更正確的認識。在五天中除了有趣的活動、精湛的表演,也有教授們精采的講課,最後嘗試讓小隊員間進行學術競賽,希望能將學到的知識運用出來,並發揮團隊合作,實際完成一項作品。五天四夜的營期不只好玩更充實,期望小隊員能真正學到知識,對土木有正確的認識。

相當感謝許多教授願意抽空為小隊員講解土木的各個面向,用熱情帶給小隊員不生澀的知識,和技師們與系辦在各方面無私的協助,以及在籌備與營期深受其擾的教授和研究生們的體諒與忍耐,使營隊能完美落幕。

一個營隊除了小隊員有所收穫外,由大一至大三的學生花了四個月的籌備時間,經過漫長辛苦的準備總能得到滿滿的收穫,除了希望能熱絡系上感情,籌備營隊能帶來的不只是辛苦後的成就感,還有更多對系上更深刻的認識。所有努力只為了給小隊員在短短五天營期中留下最燦爛的回憶,滿滿的辛苦在看到小隊員燦爛的微笑後都會覺得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