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小土妹聚會

土木三 魏三雅

小土妹是土木系特有的活動,由於女生太少,所以每年會舉辦一次女學生和女教授一起共餐的聚會,在寒冬將至的時刻,讓土木系的女生相聚相歡。今年很榮幸地邀請到周家蓓教授、林美聆教授以及朴艾雪教授和我們共餐,周教授首先替我們我開場,內容除了肯定女生在土木系的表現,也與我們分享了教授自身讀書、工作的經歷,教授更要在座的女孩們都一定要把握當下,雖然聽上來些許老生常談,但在這個大家瘋狂擔心未來的時刻,教授的話語有如一顆定心丸,陪著大家度過了洶湧波濤的期末。

隨後輪到林美聆教授的致詞,教授舉了她一位學生的例子告訴大家,不要害怕做選擇,不需要看學長姐走什麼路,就覺得自己也必須這樣走,生命有太多驚喜,只要有能力,在哪裡都能發光。最後輪到朴艾雪的致詞,她用流利的英文向大家介紹她自己,從她在普渡大學的經歷,後來飛了半個地球到紐西蘭,又跨越幾千公里來到這片陌生的土地,她幽默風趣的口吻逗得所有人哈哈大笑,也讓大家更認識這位年輕有才華的教授。

 

隨後是小桌聊天的時間,參加的所有人包括教授都用抽籤決定座位,所以同桌的夥伴很有可能都是不認識的人,大家可以用桌上的話題卡來認識彼此,三十分鐘後再換一次座位。以往的小土妹是只有大學部的學生能參加,但今年也邀請了碩博班的學姊們,讓整個聚會更熱鬧,在小桌聊天裡,話題也有更多的面向,雖然因為時間的緣故,無法讓所有人都有同桌的機會,但能夠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內,認識並暸解一個同系的學姊學妹,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身為小土妹的總召,前兩年都因為覺得尷尬,所以沒有參加,今年先是不得已接下這個活動,辦完的時候卻很慶幸自己接下這個活動,如果沒接,大概自己四年都不會參加,也就不會知道土木系這麼溫馨柔軟的一塊,也謝謝很多同屆、學姊、教授不吝於幫助我,才能讓這個活動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