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男籃臺大盃首勝

編輯小組 土木三 何昕穎、洪仲孝 土木二 陳守望

經過兩個多月的磨練,土木男籃在十一月迎來第一場臺大盃,對手為化學系。去年經歷了各種風雨,今年土木男籃從二級出發,球隊目標之一為重回一級的戰場。二級的球隊數量較多,所以相對的比賽量也會較一級多出許多,好處是可以遇到各種不同的對手,累積大量的實戰經驗。但是不論比賽數量多寡,每一場球賽都應該要用很謹慎的態度處理,所以大家認真的做好準備,希望這個賽季遇到的所有比賽都可以順利拿下。

第一場臺大盃對上化學系,平常幾乎沒有和他們進行過友誼賽等等的交流,在摸不著底細的狀況下我們沒有人敢輕敵,在場上盡可能把握所有細節。當天天氣狀況不佳,球場地板溼滑,不能用速度作為進攻端的工具,所以我們謹慎的打好陣地戰;而防守端較不受場地限制,強悍的盯人防守使化學系出現多次的24秒違例。進攻有可能會當機,但是防守不會,所以做好防守一直是我們對自己的要求,這場比賽也順利拿下,取得這個賽季的首勝。

接下來仍然是以規律的訓練迎接下一場比賽,對自己要求嚴格一點,往往是提升能力的關鍵,相信我們可以完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