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女籃新生杯冠軍

編輯小組 土木三 何昕穎、洪仲孝 土木二 陳守望

土木女籃上週迎來最後兩場新生盃比賽,分別是11/21的四強賽對戰財金系和11/25與經濟系的冠軍賽。

到新體比賽,對新生們來說是一件既興奮又緊張的事,不僅對手的強度有不少的提升,對場地及籃筐的適應更花上了一些時間。比賽開始,在碩一學姊的帶領之下,大家逐漸進入狀況,敢於嘗試各種進攻手段,能切入能跳投,奮力抓下許多籃板球,最終以42:20大勝對手財金系。

帶著全勝的土木女籃來到了冠軍賽,對手是先前有耳聞強度極高的經濟系,因為當中有HBL名校永仁高中先發的體保生,身形高大,對籃筐的衝擊力很強,對每顆球的慾望更是不容忽視。因此,派出碩一學姊顏筱穎對他進行一對一防守,籃下也有大一學妹吳昭樺作為三線防守者幫忙補防。進攻的部分,靠著擁有豐富經驗的控球學姊王馨儀串連起來,頻頻突破內線和中鋒進行配合,上半場土木以23:16稍微領先。第三節開始,體力恢復的體保生吳瑋茹展開一連串攻勢,連續的切入分球再加上兩顆三分球,讓比分縮小為兩分之差,進入第四節決勝節。第四節進行到一半,靠著學姊王馨儀一次成功的防守,騙到經濟主力吳瑋茹的個人第五次犯規,此時土木女籃氣勢高漲,學妹吳昭樺接連在禁區得分,其他人也終於放鬆心態跑出許多完美的配合。最終以38:30土木女籃打敗經濟系,獲得本屆新生盃冠軍,並且學姊王馨儀獲得助攻后,吳昭樺獲得籃板后,學姊顏筱穎獲得本場MVP。吳昭樺、鍾佳穎、錢汕梅三位學妹也獲得新秀賽的參加資格。

新生盃的結束,代表著一連串的盃賽即將開始,相信這個冠軍帶給新生們許多美好的回憶,更希望新生們喜歡土木女籃,留下來一起奮鬥,未來也要多多指教喔!也很感謝教練及球經,還有進場加油的朋友,你們的到場就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