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海外教育說明會 NTUCE Study Aboard Information Session

編輯小組

這是系上第三年舉辦海外教育說明會,主要是和同學們介紹系上各種海外交換、實習、雙聯學位的機會,也邀請來到系上交換的國際生和剛從海外交換回到國內的同學們較紹他們的母校、前往交換的大學、分享異地學習、生活的點滴;藉這樣的機會,讓同學們對於長、短期海外交換的各種狀況、申請流程有更多的了解,能夠及早安排、對於未來的求學/留學生涯作出更為妥適的規劃。

同學未來畢業、投入職場,不管走哪個領域,都會面對到越來越國際化的競爭環境,而系上在這幾年也從教學、研究、海外交換/交流等各個面向大力推動國際化的發展,並特別請新任的副系主任楊國鑫老師主持相關事務,讓同學們有更多機會能更接觸到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並希望大家能從這些經驗中培養出自信和寬闊的胸懷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謝尚賢主任主持開場、當天來了不少對海外教育計畫有興趣的同學們

今年的說明會即是由楊國鑫老師和與會的同學們說明系上目前各項海外教育計畫 (含交換生計畫、海外實習計畫、雙聯學位計畫);並分別邀請到剛從鹿特丹應用科學大學建築環境學院交換一年回到系上的顏采騰同學 (土木四)、來自越南河內土木大學 (NUCE) 的營管組博士生陶垂寧 (Ninh Dao)、來自香港理工大學 (PolyU) 的交換學生莫導平 (Kevin Mok) 以及來自德國包浩斯大學 (BUW) 的交換學生許培仁 (Leon Schiebenes) 分享他們非常寶貴的交換、留學經驗。謝尚賢主任主持開場、當天來了不少對海外教育計畫有興趣的同學們
10/22 (二) 中午,土木館203會議室內,共有近50名同學 (包含19為國際生) 參加當天的說明會,也與楊國鑫老師、當天的分享同學和系辦同仁們有相當熱絡的互動、交流。

副主任楊國鑫老師和大家說明交換計畫和雙聯學位計畫

對不同的國家交換、留學是很難得的機會,又或許對於某些同學也是人生中的小小挑戰:去到不同語言、文化的國度生活一段時間,放開心胸地去結交朋友、去觀察、體驗不同的社會體系、學習環境以及工程發展,在未來,都有很大的機會變成人生中很重要的養份和很珍貴的回憶。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把握這些難得的機會,有意申請的同學別忘了在截止日前繳交申請資料!同時也可以參考歷年來杜風上所刊載同學們到世界各國、各校交換的心得,好好思考自己想要體驗怎麼樣的一種學習X生活X那些不曾真正認識的X懷抱著對於世界的嚮往和視野!

顏采騰同學和陶垂寧和大家分享在異地交換、留學的經驗
Kevin 和 Leon 向大家介紹他們的母校和在臺灣交換所感受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