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體育快報 — 女籃、男籃

編輯小組 土木三 陳守望

新生盃女籃    

隊長 土木三 鄒昀瑾

新生盃開打囉!土木女籃這次的目標可是總冠軍呢!今年由五個大一和四個碩一學姊組成的黃金陣容,已經從初賽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四強了!

在這當中有經驗豐富的球員,也有從沒碰過球的,但每個人一上場都是全力以赴,用力的防守每一顆球,也將自己學過的進攻技巧完美運用在比賽中。不過這些大概都不是新生盃的重點吧,希望籃球帶來的是快樂,希望每個人都能享受比賽、享受場邊的加油聲,也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土木女籃的團結,讓新生盃更有意義。

也很感謝每一次到場支持的你們,感謝球經們,感謝教練,讓每次的比賽更順利,球員都更安心。一起讓這聲「土木加油嘿!」一直喊到冠軍吧!


土木一 江晨瑜

作為一個以前打班級籃球比賽是在場上玩的人,因為自己的一點興趣,因為學姊的熱情邀約,參加了新生盃女籃。

作為一個籃球幾乎零基礎的小大一,因為自己的肢體不協調,因為學姊們都實力太強,所以感到有點害怕。

作為一個打進四強入新體比賽的球員,因為自己決定要努力,因為學姊與同儕的鼓勵,我覺得我有所成長!

土木一 吳昭樺

很開心我們能夠順利進到四強,雖然第二場受傷後就沒辦法上場了,但隊友們真的都表現得很好。碩一學姊都很罩,同屆們也都進步神速。希望腳趕快好能上場比賽,然後能改正之前做不好的地方。最後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在新體贏球!

土木一 鍾佳穎

很開心自己在新生盃籃球賽有上場的機會。比賽過程中,雖然很緊張但也感到很興奮。剛開始還不熟悉各個戰術,經過三場比賽之後比較知道自己要在場上做些什麼,也與隊友們配合的更好。能進四強真的很開心,希望接下來的兩場比賽都能打得很精彩,留下美好的回憶。

土木一 黃楷媞

剛開學沒多久,都還沒完全進入狀況,就被同學拉去打新生盃,原本只抱著玩耍的心情去,沒想到我們打進四強賽,可以進新體吹冷氣打球了耶!

土木一 Joanna

一開始,我對新生盃沒有興趣但是因為有學長說土木的籃球隊需要人。如果人不夠其他人都不能參加,所以最後我參加了。我很開心能夠交到新朋友即使我的中文不太好。學姐們都很好,他們總是幫我加油,讓我比賽的時候很有信心。我也很開心我們可以進前四強。我相信我們可以拿到冠軍!

新生盃男籃

隊長 土木三 陳守望

全新的一學年又是以新生盃拉開序幕,今年大一新生臥虎藏龍,身體素質跟球技皆有一定水準,經過大約一個月的訓練跟磨合之後開始進入新生盃的賽季。

因為抽到短籤的關係,截至八強賽之前已經完成三場比賽,並且以連勝之姿挺入八強。八強賽的對手為勁敵電機系,擁有不錯的禁區優勢以及外線投射能力,雖然我們同樣具有相當的強度可以與之抗衡,但是由於經驗不足,不擅長處理逆風球況,在第三節被對手拉開比分,既使重新檢討後在第四節取得單節得分優勢,仍然不除以補足分差,最後止步八強。單淘汰賽制下,每一場比賽都需要非常謹慎的處理,雖然新生盃結束了,但是從比賽中大家學習到的不論是技術層面、執行力層面還是心理層面,都有一定水準的提升。希望藉由新生盃的暖身可以讓大一新生在接下來的練習或球賽中更加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