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TSA in Japan 水利組心得

土木四 余世暘

今年水利組的三個人都是第二次參加TSA,相對於去年抱持著相對輕鬆的心情,而且防災的議題雖然是老調長談的題目,臺灣經過多年水災的洗禮與蛻變,有許多心得可與日本與韓國的朋友分享。在介紹「大臺北防洪計畫」的概念與各種水利工程構造物時,也能同時讓兩國同學認識北臺灣許多地理位置跟地標,而他們介紹他們的題目時,我們亦能從裡面認識一些他們的文化、地景與想法,真實能將知識與文化交流合一,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而除了學術交流外,在工程參觀、小組活動、After Party和最後的Tour裡面,我們充分利用英文與他們聊天,發揮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的本領,雖然無法像中文一樣流利的談話,但我們盡其所能的搭配一些肢體語言與他們互動,將二十年來的英文本領真實應用在生活上;而與這些外國朋友互動的程度,也隨著時間越來越放得開。TSA造就的不只是七天的活動,他造就了許多跨國的友誼,我們彼此留下聯絡的方式,無論是在FB或IG上在後來確實都有著不少的互動。藉由TSA,透過土木工程進行知識上的交流外,與不同國家間的同學們建立起長久的友誼,我們認為更是珍貴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