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土木人」社群網絡建構與經營

臺大土木校友聯誼會 執行幹事 楊景涵

今年初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啟動「台大土木人」計畫,並於四月開始執行第一年計畫。首先就是串連學生、系所、校友會、基金會之聯繫及合作,我們架設了數個聯絡平台,包含:屆聯絡人 Line 群組、校友 FB 社團專頁 及 台大土木人 Line 官方帳號。各平台目前的進展向大家說明如下:

屆聯絡人 Line 群組 (對象為各屆聯絡人,非公開,採邀請加入制)

以屆聯絡人 Line 群組來說,自 107年創設以來,目前成員大學部及研究所已有72屆,共102位熱心的屆聯絡人加入,感謝他們樂於擔任校友會和各屆的溝通橋梁。統計土木系全體校友人數,自入學年38年至103年止,共有12,909人,我們希望經由屆聯絡人的大力協助,把台大土木人都找回來。


校友 FB 社團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5937758547767/)

校友 FB 社團專頁歡迎所有校友們申請加入 (非公開社團)。這個社團專頁提供全體校友們一個互動平台,分享各種資訊,並可記錄校友活動或重要事件,如活動照片的相簿建立,歡迎校友們多加利用。未來將成為校友們的成長軌跡、珍貴歷史回憶。校友 FB 社團專頁成員,從1月的74人已快速成長至8月的320人。


台大土木人 Line 官方帳號 (http://nav.cx/4nwMvp0 歡迎直接加好友)

台大土木人 Line 官方帳號,於108年7月最新成立,目的在於迅速傳遞臺大土木之消息,可以做到廣面及即時的公告與通知。7月剛成立時有417人,至8月底已有520人加入。

校友們會問:我加入有什麼好處?

從上面數據可看出,在校友會積極的推動之下,各平台人數每月皆有明顯穩定的持續成長,顯示各平台的運轉機制皆已啟動。台大土木人計畫,正一步步帶動起校友們的關心及凝聚力。

我們希望藉由這些不同的管道傳遞訊息,集結更多校友們互相結識,分享成果與榮譽,一起構建屬於台大土木人的社交網絡。

還沒有聯繫上校友會嗎?

您想加入哪一個?屆聯絡人?FB社團專頁?Line官方帳號?(Line官方帳號是一定要加的啦!) 無論您是在學學生、畢業校友、師長都是台大土木人,我們期待有您的認同,竭誠歡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