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年友情學分

B04 何璟諺

四年,當我剛從高中畢業來到臺大的時候我從來沒想過這段時間會過得這麼快。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好學生,成績不怎麼樣,上課也不是特別認真,也跟系上沒有甚麼互動,說到底,我從來不覺得自己適合唸土木系。但這四年我過得很快樂,因為有B04這群夥伴們的存在。

長期待在國外讓我變得不明白該如何跟同齡層的人們相處,剛上大學的我試著跟大家裝熟融入環境,但我發現到頭來這樣的相處方式並沒辦法找到真正的朋友最後只會顯得尷尬而已。

我當了很久的邊緣人,雖然有幾個好朋友但與其他同系的同學始終沒辦法交心,不喜歡喧囂和酒精的我也跟系上奔放自由的風氣合不來。直到大三土木之夜奕陽找我出團上臺演出,我感受到與大家之間的隔閡慢慢的退去,漸漸的我有辦法展現真正的自我也能夠和其他人真心的交流。

從土木之夜樂團的成員開始,我的朋友慢慢地越來越多,我越來越喜歡這群和善、親切、幽默且獨一無二的同學們。若不是你們,大學生活的色彩肯定會黯淡許多,我會想念聚在系空一起看球賽的你們、一起打球的你們、一同出遊的你們、一起烤肉的你們,各式各樣的回憶都是我這幾年最珍貴的寶物。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夠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並成真,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過上想過的生活,並希望我們在未來的道路上若相遇還能夠再一同歡笑。

韓仁毓老師跟我說過,讀土木系這四年只要有修到一門喜歡、有興趣的課的話這四年就值得了。由於我不是一個好學生所以我沒有特別喜歡的正課,但我這四年跟你們一起修的友情學分是我這一生最珍貴最喜歡的課程,珍重再見,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