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那些回憶交織的日子

B04  謝承叡

四年的土木系,八個學期的漫長日子,站在終點回首過往卻又是如此迅速。每個人帶著不同的期許來到這裡,有些人已經在追尋夢想的軌道上,有些還在誤打誤撞中嘗試悟出自己的未來。臺大的光陰帶給我們快樂和痛苦,即便是連續不同的失敗,依然帶給我們滿滿的收穫,因為這些寶貴的經驗能夠扶持我們面對往後數倍於大學時光的人生,很感謝能夠在人生的四年來臺大土木走一遭。

一千四百多個日子,對我這謹代表土木系微小部分的其中一人,最大的回憶就是參加系羽的時光,剛走進臺大的我期許能夠代表系隊比賽,努力想在新生盃證明自己的實力,打了兩三場差強人意的比賽,也選擇了與校隊擦肩而過,而這個選擇大大的改變了往後的日子;與隊友們在每次的練習後開心的吃飯與交流降低道德感的話題,也結交了一群感情深厚的土木人們。雖然隨時間的推移有許多人離開系羽,而我交接隊長,之後再傳承給信賴的學弟,並且慢慢離開這個用陌生臉孔取代熟識好友的地方;中間穿插著各式各樣的軼事,也用不同名次的獎盃點綴,讓我能夠永遠細看這熠熠生輝的奇怪旅程。


2017的大土盃,那年我們還是大二

今年的大土盃,自己已是老鳥,和一群很優秀的學弟妹們取得了今年的羽球殿軍

光明總得用黑暗襯托才能顯現出他是亮的,避免瞳孔壞掉的人分不出來;組員在測量實習中深懼女友無法散發太陽般的刺眼光芒,趕緊離開宅氣濃厚的博理館快遞裙子,讓我們不需瞎操心他是否在性擇中被選汰出局,不過顯然地,他差點熬不過課業的天擇。遇到板書如符咒般的老師,讓學習流體力學的熱情被潑了有點冰的冷水,或許我搞砸了他的用心良苦,應該把他的筆記拿來燒保佑我能拿到好成績。

三溫暖的大學生活,讓我以為臺大是開桑拿店,不得不提那些暖心的好老師們,善於鼓勵與開導學生的超級人生大師兼物理老師 (當然物理也是極好的),讓我多吃好多次不屬於自己導生聚的程式老師,帶我們去臺語見習還有烤肉訓練的實作課老師們,總是笑口常開的工數老師,還有努力真誠的基礎工程老師,以及其他所有努力對待教學的老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