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所愛,我愛臺大土木

B03 韓旻純

    大家好,我是韓旻純,2014年進臺大,2015轉到臺大土木,在今年畢業。大學四年,我不斷在做選擇,也不斷在一次一次的選擇中更了解自己。第一個選擇就是轉入土木系,選擇轉系的過程有很多想法,但也很難說主要的原因是什麼,所以我只給自己一個目標:全力以赴。在土木系求學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幸運的在系上教授們用心安排的課程中找到熱情、幸運的在教授們的幫助下找尋方向,也幸運的與善良、才華洋溢的同學們相識。


在實作課認識了我所熱愛的土木工程和組員們

與過去學習的經歷相比,土木系三年的時光非常緊湊,大量的知識灌注在我的身上,然而我也更知道自己的渺小,花更多的時間消化並且反覆思考,於是我遇到下一個選擇,大學畢業之後要怎麼走。在成長與求學的階段,這個時代的我們總是接觸到來自各種管道的資訊,許多資訊總是霸道的下了如果不怎樣或是如果做了什麼必有怎麼樣的結果,這些資訊總讓我們限縮、懷疑自己,對我也不例外。在我躊躇不前的時候,感謝系上的師長給了我許多建議更推了我一把,讓我相信自己能做對的事情。

親愛的同學們,我想說,當你害怕做選擇的時候,其實有許多人與你分享著相同的焦慮,你並不孤單,即便畢業了不再像大學生活一般朝夕相處,經歷臺大土木系歷練的我們,一定可以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最後祝大家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畢業快樂!

感謝張家銘老師指導學士論文並帶我們來 KKHTCNN 發表論文 (雖然他不在照片中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