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高飛,鵬程萬里

B03 周柏宇

歲月如梭,大學生活在不知不覺當中漸漸畫下句點了,雖然有點不捨,但我的內心卻是非常充實的。這四年大概是我人生目前成長最迅速的一個階段,不論在學業方面、人際互動方面、自我管理方面都是大有成長的。最重要的是,我在這四年裡認識了一群重要的師長和朋友,這些深厚的情誼為我的大學生活增添了好多好多的快樂也為我的未來指引了一條明確的道路。此時此刻的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和感動。

回想剛成為大一新生的我,第一個認識的朋友便是在新生書院裡的詹也影,那時的我就是個對大學生活完全不了解的高中畢業生,滿腦子以為大學生活就是唸書、考試、報告而已,但就在新生書院五天和大家相處過程、和也影聊天的時候,漸漸對大學有了不一樣的期待和認識,我開始對自己未來的四年有了一些嚮往。開學後,種種超越我想像的驚喜接踵而來,我好愛土木工程概念設計這門課,沉浸在自己和組員的創意當中而不用被學術綑綁的感覺真的好快樂;韓仁毓老師的測量課、測量實習也給了我滿滿的吸引力讓我努力去完成,或許是因為新鮮感、或許是因為期待精確的成果、或許是因為和組員合作那愉悅的心情給了我動力去達成課程目標。

然而,驚喜不斷,我在大一也開始了我的單車運動生涯和鋼琴音樂生活,我從沒想過我會愛上單車,也從沒想過我會用單車和同學完成不少的旅行,這些都是大學以前的我完全沒有想像過的,我真的很感謝身邊有那麼多願意和我一起嘗試新鮮的同學,讓我能完成好多美麗的單車旅行。鋼琴音樂生活也是我大學以前沒有想過的,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上大學後會再次接觸到鋼琴,也沒想過大學以後會如此認真的練琴提升實力,或是這是音樂的魅力和吸引力讓我再度有了熱情。最重要的是,單車和鋼琴就這樣陪伴我走過了大學四年,除了為我帶來滿滿的回憶也讓我和一些朋友有了更深一層的情感。


對我而言,影響我最深的則是擔任我大學四年導師的游景雲老師,我想應該很少人是四年同一位導師的吧!我真的很謝謝游景雲老師在這四年裡給了我好多人生方向,從不知道該選什麼組別繼續向前進,到現在選了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水利組,我真的很開心知道自己未來即將走向何處,也很高興老師能非常有耐心地指導我跟建議我,這些東西真的是大學四年裡的無價之寶,也足以讓我用一生去珍惜和實踐它,希望未來的我能有充足的能力來回饋社會和學校。
當然,能我有如此精彩的四年,還是要感謝我的好朋友們,真的有太多太多人了,不論是在課業上互相幫助的夥伴、系上活動合作的朋友或是日常生活一起分享喜悅的摯友,都給了我好多溫暖和回憶,如果沒有大家,我是不可能有這麼圓滿的大學生活。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