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 這四年]

B04王馨儀


關於土木的這四年,再孰悉不過的是在土木女籃練球的日子。

騎乘無數遍前往球場的道路,身後依附著即將落日的斜陽,而T恤、球褲、夾腳拖和腳踏車握把上掛著的鞋袋,都是練球時不可或缺的裝備,六點一到就開始繞著球場慢跑熱身。天色漸暗,我們來回於邊線間換手運球,滑著防守步,等著球場大燈亮起的那一刻。

練球最開心的莫過於抽到中央場的夜晚,有時整個中央場都是土木的天下。但卻也時不時地遇上下雨天,煩惱要不要戴上隱眼,不停更新群組訊息盼著隊長宣布停練到土220集合檢討比賽影片。


每週一、三練球日就像是一顆顆珠子串成這四年間的點點滴滴,來回球場、系館、宿舍的路佈滿腳踏車輪路線的痕跡。騎乘在椰林大道上想起大一的第一份作業是在校園內尋找樹木,那是一個還甘願頂著九月份太陽也堅持要把每一棵樹都找到的年紀。大一下的春天,桃花心木道落下的紅葉是完成計程Lab作業後最撫慰人心的美景,還有為了趕上普化實驗點名,奮力駛過坑坑疤疤的小椰林道。二三年級好幾堂必修課也比不過Keystone蓋的橋那麼重。大三時逢人必問你要用甚麼學群畢業,看似關心其實是為了要找一起修課的好夥伴。大四初夏的辦桌回到椰林大道上,我忘了當晚到底上過甚麼菜,只記得酒一杯接著一杯,臺上的人負責高歌,臺下暢談無阻,好像回到迎新酒會,只是五顏六色的高中制服全都換成一件件披在肩上的橘色領巾了。

感謝在土木系認識了你們,不管是曾經在課堂上合作過的趴呢,或是球場上一起奮戰的隊友,謝謝你們串起了我在土木這四年的滿滿回憶。畢業之後期許我們朝著各自的志向大步邁進,未來再次相聚時就讓我們談笑憶當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