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畢業紀念班冊編輯不重要碎碎念

B04畢冊編輯 周琪雅

現在想想,當初一個衝動幫助系上製作班冊這件事,還真的是不後悔呢。

S45C-6e19080713160

整個故事起源於某一天我和謝孟叡聊到忘了訂畢冊這件事,然後意外發現沒有人願意為系上做班冊,但是蠻多同學都已經訂班冊了,偉大的畢業代表孟叡很是困擾 (?),其中也有些同學只有訂班冊,沒有訂全校畢冊,如果沒人製作班冊的話,這些人就連一本畢冊都沒有了呢!身為一個喜愛實體相簿的人,覺得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然後,當時也不知道是一個什麼勁,馬上就答應幫忙了。
當然,班冊能完成,必須感謝我辛苦的趴呢林軒佑,要是沒有軒佑,畢冊裡大概只會有我的照片吧 (誤),應該是說,畢冊無法如此順利地完成。還有苡蕾,我們的專業顧問!
然而,做畢冊遇到困難比想像中多,最大的困難,同時也是最費工的部分,就是跟大家要照片並且加以整理了,從大一到大四,每個活動的照片散落在不同人手中,也沒有一個統一的平臺彙整,整理起來真的是眼花撩亂,但是也從一張張以前的照片回憶起四年來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還真的是經歷了很多呢,一次次的土木營、之夜、宿營……滿滿的活動、滿滿的大學回憶。
這些照片好像也證明著我們確實走過那些過去,證明著過去這四年的每一步都是有留下一些痕跡的。
最後,其實也不知道大家對於班冊會有著什麼樣的想像,也不知道做出來的成品大家滿意與否,但總算是告一段落了,雖然廠商印的材質品質堪憂又賣得很貴,還是希望大家拿到畢冊後,或是在偶爾翻開之時,可以看著這些照片,莞爾一笑:)


B04畢業紀念班冊之編輯回憶

B04畢冊編輯 林軒佑

身為本屆畢代的好室友,雖然在美宣方面沒有甚麼造詣,仍是樂意的參與畢冊編輯的一環,在大學最後的階段為系上同學貢獻,抱持著能塑造一條繫住大學生涯回憶的纜繩,作為班冊編輯的初衷。
編輯過程中,在與琪雅總編的不斷交談討論下,從底圖到架構、再到選圖,以致最後的編排跟調整,雖然過程多少受到總編輯特殊嚴格標準對待以及頗消耗時光,大概也吞噬了整個二二八的四天連假,但是,作品的殺青多少帶來了一些寬慰。

看著一張張照片,心中有點五味雜陳,大學的歷程在腦海逐漸湧現,回想起自己當初參加各活動的熱誠以及同學間的互動,畢旅時與同儕們一起吶喊的瞬間,四年過去了,青春不再,熱血也逐漸冷卻,唯一不變的就是,琪雅說話還是一樣的緩慢,也很愛偷嘴人,希望來年回首腦海裡想的是,當初是哪個組員很雷、哪個教授特別的嚴厲、哪個教授鬍子很長又很愛出任務壓榨學生,又或是同學間大家為學業、為友情、為愛情、為黑特別人又要和解、為系隊比賽努力,種種交織而成複雜的故事。


[/vc_column_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