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電子報全新改版

鑒於越來越普遍的手機/Pad 閱覽習慣,我們的編輯群從去年底就開始考慮對現有的杜風網站做一些調整,特別是希望也能支援手機/Pad 上更高的可閱性,同時也針對目前網站架構和一些文章類別、功能細項再做整理。

我們透過網路海選,最後徵求到大四的卷姊* 才女林玟慧同學來幫我們做整體的網站更新設計。過程中,我們也參閱了許多的電子報媒體網站,最後決定採用現在這個比較簡潔的設計;玟慧並親自拍攝土木系館正面延伸椰林大道的全景、設計了略帶印象派風格的刊頭。
(* 意指多次書卷獎得主。)

在網站架構部分,我們將文章的分類重整為八個大類,若是按下上方固定橫幅最左邊「三」的標示即可展開這個八個大類,點入之後可瀏覽該類別當期和前期的文章 (如下圖)。我們並在改版的杜風新加入了「教學現場」這一個類別,專門報導系上各類課程的教學成果、學生反饋和新開課程等資訊。

滾輪往下 (滑),是當期的各篇文章,同樣也搭配玟慧所設計、以土木館為意象的小標分類;按標題點入後即可閱讀文章內容

上方的灰色橫幅會固定在每個頁面 (每篇文章),瀏覽完後都可以再按小房子的標示回到當期首頁(如下圖)。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願意讓文章被更多人所看到,也歡迎您閱讀完後可以透過文章最下方的按鈕或轉貼網址,幫我們把文章轉貼至其他社群媒體。

改版之後,前期的杜風文章也都還保留在原本的伺服器,您可以按下灰色橫幅上的查詢鈕搜尋過往的文章,或可按下小日曆的符號,按期數或年月份來進行搜尋。

最後,也感謝加利利創意傳媒有限公司協助我們建構這次的網頁改版。匆促之間可能還有很多未臻完善之處,歡迎大家不吝給予我們建議、指教,我們都會持續來調整、改善。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改版,繼續支持杜風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