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設計二獎 — 三角關係

土木一 詹捷、余梓俊、林庭瑄

醫工系施博仁老師頒發結構設計二獎!

林庭瑄:我覺得我們一路走來蠻坎坷的,六個人當中有三個人停修,只剩下三個人做模型。但我的組員們都很幫忙,雖然人手少,但是大家都很努力,也都有各自比較擅長的地方,所以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除了過程中我們這組鑽好孔的零件竟然不翼而飛,真的讓人很沮喪因為我們的模型有很多需要自己鑽的孔,我們花了三個小時做的東西就這樣又要從零開始,所以組裝花了比較多時間。但是後來上振動臺我們的模型超穩的!也沒有什麼零件被搖壞,不太需要花時間重切跟重做,超開心!自動控制主要是我設計的,因為我本身就蠻喜歡寫程式,但是接麵包板的部分我比較不懂,還好有別組的同學教我怎麼接。覺得一個學期下來雖然很辛苦,但是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幫我們重切零件的助教,教我們接纜線的技師,教我接led燈的同學,和超棒的組員們,實在是太幸運了~

余梓俊:非常高興我們的作品「三角關係」能夠獲得老師們的肯定,首先非常感謝我們的指導老師黃尹男教授及平時幫助我們許多的陳屏先助教和陳季璘助教。
對於土木工程基本實作這堂課,我是抱著一種興奮的心情的,因為可以把自己想像的東西建造出來,我認為非常有趣。關於我們的模型,一開始我們是以三角結構設為設計理念,慢慢一步一步討論、修改,最終畫出了這個模型。其實我是沒有想過我們可以有幸得獎,因為其他作品都很厲害,但可能我們的結構比較特別,給老師們留下印象。

最後,我想感謝陪我走過這一學期的同學們,感謝他們能接納我的意見,以及付出時間去把這個模型造出來,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這個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