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整合三獎 — 韓國余福良

土木一 王嘉誠、余福良、盧海琳、崔承燻 & 農藝四 呂奕篁


韓仁毓副主任頒發系統整合三獎

王嘉誠:對於得到我們的作品得到獎項相當意外,能夠得到教授們的肯定相當感激,而最主要感謝的當然還是一同打拼了一個學期的組員們,以及在課程中幫助我們許多的助教和教授。雖然說作品外觀不算是特別亮眼、耐震測試也沒有得到高分,可是我們還是對這件作品相當滿意。因為材料的限制,設計起來特別需要花費心思修改、縮減用材,還要讓水刀圖好畫,算是過程中最燒腦的部分。組裝過程很可惜沒能全程參與,很慶幸其他積極的組員們讓組裝作業也順利的完成了。振動臺測試一鼓作氣就用最強的加速度,卻因地基沒打穩被連根拔起,可是完整的主結構證明我們的設計組裝應該是相當強韌的。自動測試在最罩的奕煌學長的帶領下有驚無險地通過了,成功時大家相當興奮,但也看得好緊張。這半年的過程中來自各國的大家都展現了包容、友善、積極的態度完成這項作業,其中作品名稱韓國余福良這個名字,是由我們首席設計師 – 來自韓國的丞燻,與本組的招牌 – 余福良組成,相當適合表達我們小組的特色,這堂課的美好回憶在我的大學生涯留下了難忘的一筆。

盧海琳:大一這一年很快就過去了。無論是大一上的土概,還是大一下的土實都讓我學習到很多。記得學期初面對着這個看起來很困難的任務,心中有點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做到。後來,經過一步步的設計、改良、到後期的組裝及自動控制等,我們組的塔也順利地誕生了。

我想在這門課中,團隊合作是最重要的部分。從設計到製作,很多任務都不能單靠一個人的力量去完成,集合不同人的意見和想法才有辦法做到更好。而且,在和組員的討論過程中,可以學到與人溝通的技巧。無論如何,土實是大一很美好的一個回憶,也十分感謝組員、助教和教授這學期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