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設計三獎 — 杜麗絲帕

土木一 彭冠儒、陳冠儒 & 土木三 周語涵 & 森林二 徐丞萱、

陳冠儒 : 在這次土實的設計中很高興能夠拿到結構設計的名次,在土木這條路上因此又多了幾分信心,雖然從最一開始的設計到後面模型組裝與自動控制設計不停的修修改改,也曾經因為進度壓力感到疲倦厭煩,但是當成品成功站在面前時,這些疲倦都被成就感取代了,我想這也是我喜歡土木工程的原因之一吧!

這次課程過後我從頭到尾檢討了一遍整個設計,儘管得到結構設計獎,但仍然發現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很多小細節考慮的不夠周全、設計過於稚嫩等等,希望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涯能夠慢慢將這些缺點填補。    最後也感謝這學期組員的互相扶持,我們才能夠獲得這份殊榮。

醫工系施博仁老師頒發結構設計三獎!

 

周語涵 : 「哎呀,管他的,直接給他鑽下去啦!」,這一句話是我在做模型感受最深的一句話,它完完全全展現出大家在做模型時心境上的轉變。原本的我們,每一步都謹小慎微,但後來,組裝模型的過程中,扛不住作業的困難與耗時費力,拿起鑽頭真的是看到洞就直接鑽,沒在跟他客氣。不過,即使過程勞心費神,也感到值得有所收穫。它讓我們開始真正思考一個主題結構物可以擁有的樣子,又該如何形成,幾何形狀的優缺點,零件作用的效率…,要是沒有這樣的實作課,我們應該很難開始對建物有這樣的認識吧。但是,若要說起這次課程最大的收穫,我很慶幸在這次的實作課中,能夠遇到這些組員,讓我能夠四處划水,划到最後成品就出來了,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