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臺大土木OB傳奇明星對抗賽 — 在校生參上

土木一 王昇弦

一開始還不知道OB賽是什麼,到了前幾天才知道「阿,原來是old bone」之類的老人賽。抱著略期待而緊張的心情,駝著一堆球具,搭著擁擠的計程車,來到了政大棒球場。前半局是棒球賽,許多見過的、沒見過的大學長們都上場,個個都是棒球好手,比賽的精采度堪稱一絕。後半局則是壘球賽,人人輪番上陣,其中我甚至成功接殺一球,頗有成就感 (?)。這次的OB賽使整個棒球場都圍繞著輕鬆愉快的氣氛,學長們似乎非常享受久違的球賽,我們學弟也學到了不少,可以說這次的OB賽大家都受益良多。

土木一 李重毅

大一新鮮人的我,第一次參與了土木系OB賽這項活動。身為主辦方的我們,在準備時看著學長們忙前忙後,為OB學長們盡心準備一場精彩的活動,當看到OB們在比賽時開心滿足的笑容,感覺一切都值得。又看到前輩們因為棒球相聚,感情那麼融洽與歡樂,我深深體會到「棒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打拚,因為棒球,大家相聚在一起。


資管一 姚恩雋

隨著集合時間的接近,OB們逐漸來到球場,雖然對剛入隊的我來說,大多數OB都是生面孔,但當我看到曾在武棒作為教練指導的我們的書廷學長,略感驚訝之餘,也讓我覺得與土木系棒這個大家庭有更深的連結。整個早上的比賽下來,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不足,包括幾次守備後都沒有注意跑者的位置以及後退接飛球時跑得不夠快等等。而學長們頻頻出現令人驚豔的美技,讓我明白必須要更加努力精進球技。很開心能因為棒球認識那麼多人,儘管我甚至不敢開口問OB有沒有人忘記填表單……

土木一 李柏廷

今年大一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棒球隊,所有事情對我來說都很新鮮,這次OB賽也是。最讓我開眼界的是來參加的OB人數,沒有想到可以有那麼多大學長來參加。然後年齡範圍非常的廣泛,從B0幾到大我們四,五十屆的學長都有。比賽時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是壘球,這也是我第一次碰壘球。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它的巧拼好球帶,還有助跑打擊。雖然比賽時自己沒什麼表現,學長大多也都不認識,不過在整個流程上都很順暢也很歡樂。


土木一 簡佑桐

說實在我不擅長應付這種場合,各個年齡層都有,這麼多不認識的人,也不知道怎麼搭話,就只能默默的在一旁等待,一邊還在煩惱自己這樣根本不會打球的狀態要怎麼辦。總之活動就在綿綿細雨和糾結的思緒中拉開了序幕,不過才剛開始氣氛就變得不一樣了,不同於比賽緊湊的節奏,一群喜歡打球的人聚在一起,那種感覺取代了距離感。同樣認真在打球,前者是為了勝利,後者就僅僅是一種態度,這樣輕鬆的氛圍很舒服,也很開心,感謝籌辦了這個活動的所有人,讓我有這麼棒的體驗。

土木二 蕭宇恆

今年的OB賽看到很多在業界的學長,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得知許多營造、工程業的現況,也從大我們五、六屆小OB之間的相處模式,看出大家真的感情很好。這次從討論到幫忙管理粉專、發文,也從中學習到管理一個社團,以及跟夥伴合作辦活動的付出,享受打球的過程中,真的很開心,也期望畢業之後回來打球,也能夠有可愛的學弟們來迎接,有不一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