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臺大土木OB傳奇明星對抗賽

活動總召 土木三 蔡柏威


臺大土木OB 賽已邁入第四個年頭了,而我們這幾年下來,除了去年是在五月辦,其他三屆都是在228 連假打,希望這一個習慣可以一直傳下去,因為時間明確,而大家都算有空,OB 們也比較方便排開時間來參加,養成好習慣,228 連假就是打OB 賽~
今年籌備一開始有一點亂,感謝簡書廷學長帶著豐富的經驗,帶領我們籌備小組踏上軌道,從一開始的寄信到後來的壘球比賽設計。今年我們籌備小組多增加名牌的設計,因為之前有前輩反應,看到這麼多學弟卻叫不出名字。
我們於二月初寄出了電子郵件給眾多OB 請他們填寫報名表單,短時間就得到許多回應,但最令人震奮的是一位OB的回信。


比賽當日天氣偏陰,但比賽依然熱絡開打。首戰由土木系棒在校生迎戰土木OB凖隊。土木系棒由福和薛蛇林晉宇與建管處許孝源對決。
在校生首先拉開攻勢,土木三許政揚第一球就打了中外野安打,接連的碩二陳曉雍也敲了一支右外野安打,在校生攻下了一二壘。第三棒是中文系的王靖,打出來一支內野安打,形成了滿壘無人出局。城鄉所碩一陳冠杰與投手纏鬥之後,打出了一游擊方向滾地球,但OB凖失誤,在校生先馳得分。
下半局換OB凖隊進攻,但在校生靠守備穩重的游擊手曉雍,接連解決前兩棒。後來在校生守備小亂,OB隊靠兩個失誤與一保送,也攻下了分數。最後,靠林晉宇三振最後一打者。
接下來幾局變成了投手戰,雙方投手K 功能力突破高峰,在接下來十名打者,林晉宇三振了五名,而許孝源更上一層樓,接連解決九名打者,其中有六名全是三振解決。
隨著時間腳步,第一場比賽也慢慢步入尾聲,最後一打席是由在校生投手吳炫霆對決OB呂少驊,最後是一以內野滾地球收尾。


內外野、壘包間的精彩攻防

OB學長們觀戰、指導!

王聖利學長 (左) 與許肇安學長 (右) 主投壘球賽

接下來則是壘球賽的進行,賽前彭康榆OB 及朱致遠教授發表感言。彭康榆OB 回憶起當年球隊草創期,是他跟系上的葉超雄教授募款,來購買公用球具。而朱致遠教授表示很感謝在校生有一直辦OB 賽,讓大家連絡感情。
壘球賽我們採用一局四出局、連續進攻兩局,共八個出局數。隊伍由朱致遠教授及彭康榆OB 抽籤分隊。兩隊打的難分難解,直到中午我們才請雙方列隊,以平手結束。

 



感謝每一位參與2019 臺大土木OB傳奇明星對抗賽的OB學長、在校同學們 (還有B72彭康瑜學長、B90郭時聿學長、B02黃品維學長、B03陳晁偉學長……)


特別感謝朱致遠老師 (左) 與林同棪工程顧問彭康瑜總工 (右) 對 OB 賽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