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TRB Annual Meeting @ Washington DC

黃柏勛
交通組碩一

在做研究的時候常常會看到許多的文獻而這些文獻的出處幾乎都來自於 TRB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TTI 等一些研究機構中,他們所產出的研究非常的可觀,也有許多非常有意義的研究方向及目標,對於我們而言有非常很大的參考價值,而這次由周家蓓教授所指導的兩篇論文都被選入。一篇是朱晧睿學長的報告發表與一篇Hernan Romero學長的海報發表,因此需要去美國華盛頓進行報告,也非常的幸運老師可以帶著我們小周家的成員一起來美國參與年度會議。
今年是TRB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第九十八屆的年度會議,因為學長Hernan Romero已經畢業的關係,海報的發表需要由我們來幫忙介紹,因此怕時差的影響,我們提早了幾天到了美國,第一次坐那麼久的飛機體會不同的風情。一月份的美國非常地冷,在零下的街頭走路,風吹過來像是刺骨般地凜冽,我們也藉由提早到美國來調整時差和積極準備我們的海報發表內容。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與臺灣人協會,並進行了一小段的會議交流,這個協會主要是由北美產官學界運輸圈的臺灣人以及去參加TRB的所有的學生及老師們所組成,我們在會議室中分成三個不同的群組進行討論 ,有關於未來的方向、現在科技的演變以及大數據的分析。我也從中學習到了非常多的不同的觀念與想法,讓我對於運輸領域有更多的了解。
第二天到第五天則是年度會議的重頭戲,從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8點,有各式各樣的報告與展覽,同時間有20場會議室還有3大展覽場同時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來發表,非常的震撼。幸好出發前老師有叫我們先做好功課,讓我們可以快速的找到我們要聽的內容。而在第三天則是我們的海報報告時間,我們的展覽非常成功,還遇到的許多輪椅使用者來聽我們的研究,也稱讚我們的研究非常有用,希望我們繼續為了人行道的使用者繼續努力,一個半小時的海報時間,我們過得非常充實,也遇到很多人一起交換意見,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短短的五天,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參加這個會議對我來說非常的震撼,可以看到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對運輸領域貢獻自己的研究來改善大家的用路安全與舒適度。走了一趟美國讓我發現了很多與臺灣不同的地方,他們的創新與想法,還有對研究的投入程度,都讓我有很大的啟發。非常幸運可以來參與這次的TRB年度會議,讓我可以走出臺灣這個舒適圈去看看國外的研究,看到了非常多研究,希望在我未來的研究路上,可以將這種外國人對於研究衝勁記下來,讓自己的研究能夠對於全世界的運輸環境有小小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