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l Engineering, Your Inner Calling 臺大土木系歡迎你來圓夢

編輯室

臺大土木系最新宣傳影片正式上線啦!

面對國內外越來越激烈的人才競爭,並配合臺大整體國際化發展的相關規劃,土木系亟需讓更多年輕學子 (和家長們) 有機會接觸、認識臺大土木,了解土木系的專業範疇、我們對於人才培育的投入和對於社會發展的貢獻。

考量現在年輕網路世代對資訊接收、瀏覽的習慣,系上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規劃、籌備製作中英文的招生影片,希望屆時能透過各種社群網路平臺上的轉發、分享、推播,能有更多對於土木工程專業可能感到興趣、甚或以此為志的同學們有意願報考、加入臺大土木系這個大家庭。

透過公開招標程序委,最後委由先決影像製作有限公司來協助系上製作中英文兩支招生、宣傳影片,其中經歷兩個多月的田野調查、劇本撰寫、影片素材的拍攝、剪接、後製,並與系上老師、同仁們數次會議、反覆討論細節,兩支影片終於在這個月完成啦!

2分15秒的影片主要包含了三大部分:開頭是我們對於土木工程最初的嚮往,並介紹我們生活中那些與土木工程專業相關的範疇;中段從臺大帶入到土木系的教學環境、課程、師資,當然也包含了系上實作課程的成果 (英文版則多加入了一些對於臺灣、臺北的介紹);最後則是帶過幾個不同年齡層的傑出校友們,並以溪頭的銀杏橋總結土木工程作為人與自然之間的橋樑,呼應土木人最初的夢想、發自於心底的呼喚 — 在人與自然的和諧之中,開創更美好的生活。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兩支影片,並分享、轉傳、讓臺大土木系為更多人所看到!

中文:臺大土木系歡迎你來圓夢

英文:Civil Engineering, Your Inner Calling

系網站頁面

招生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