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HCMUT代表團參訪

編輯小組 黃中詮

Photo Credit 陳懷茵

 

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Ho Chi Minh City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HCMUT) 土木工程系的教授,講師一行5人,Dr. Anh Tuan Le、Dr. Xuan Loc Luu、Dr. Van Hai Luong、Dr. Sy Tien Do和Dr. Quang-Truong Nguyen,前來本系參訪。本次活動,本系越南同學非常熱心,從接機開始,4天馬不停蹄的行程中,幫忙接待、導覽、安排各項參訪事宜,從頭到尾相當積極地參。

參訪團在12月11日15:15抵達機場,即由來自越南的研究生陶垂寧同學協助接機,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check-in,晚上再由廖文正教授帶領前往恬園自助舉辦歡迎晚餐,饗宴遠道而來的貴客們。

參訪本系主要的行程安排在12月13日。上午先是在土木系館203的簽約典禮,由謝尚賢主任主持,兩系簽署碩士聯合學位計畫。工學院陳文章院長特別出席簽約典禮,系上也有結構組歐昱辰老師、廖文正老師、張書瑋老師、水利組施上粟老師、何昊哲老師和營管組詹瀅潔老師參加這次的簽約儀式;經過簡短的互相介紹、致詞後簽約,大家共同見證兩系之間更緊密的合作、交流。


本系與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
(HCMUT)簽約後與本系教授於土木系館前留影

簽約完成之後,當天的參訪行程主要安排在校園內,代表團分別參觀了土木館的土壤力學實驗室、岩石力學實驗室、土研大樓的隔震層、水刀機機房、V-LAB、R-LAB以及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在系上越南專班的陳廣覽、阮光明和陶垂寧同學的陪同下,也為代表團進行校園導覽,走訪臺大校園各處的風景。晚餐則是在尊賢館的義饗食堂,由謝主任在宴請代表團和協助接待的同學們。


前任系學會會長邱奕陽同學和貴賓們介紹
V-LabVR設備

謝尚賢主任宴請
HCMUT代表、工程顧問公司代表和系上協助活動的老師、同學們

第三天 (12/13) 的行程在黃尹男老師的安排下,陪同代表團前往臺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進行參訪,由世曦廬祥偉副理主持,和越南百科大學的老師們介紹臺灣的顧問公司生態和技術發展。下午則是由謝尚賢主任偕同代表團前往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參訪,由黃隆茂協理進行主持,並就近訪視瑞助營造目前在北科大執行中的工程。最後還前往達欣工程,由本系傑出校友薛家瑜總經理親自接待,並由人力資源室黃淑敏經理簡報公司發展、營運的現況以及公司對於東南亞地區市場的規劃和人力需求。當晚,系辦的陳懷茵小姐和熱心的越南同學陳廣覽、阮光明、范廷海還又帶了百科大學的老師們前往北投泡溫泉,在溫泉的幫助下,緩解這幾天非常緊湊的行程。

最後一天 (12/14) 早上,在小型的文化交流、導覽之後,代表團即前往機場、搭機離臺。透過這次的參訪和雙方碩士聯合學位計畫的簽訂,希望能讓HCMUT代表們更了解臺灣、感受到臺灣的人情溫暖、盛情好客;不論系上的師長、同學們都非常熱心地協助各種工程專業和文化上的交流。希望未來合作計畫的實行或是本系既有的越南碩士專班、公費生計畫等,都能讓臺越關係越來越好,雙方的情誼能夠長久、堅實。


黃尹男老師領隊偕同
HCMUT代表團至臺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參訪

世曦林曜滄總工程師 (前排正中) 和代表團在公司總部大廳留影 “Welcome HCMC Univ. Delegation”
      
謝尚賢主任領隊偕同HCMUT代表參訪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參訪瑞助營造在北科大的工地

謝尚賢主任領隊偕同HCMUT代表赴達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參訪

達欣工程薛家瑜總經理
(前排正中) 親自接待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