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於土木女孩們的相聚盛會 ── 小土妹聚會

編輯小組 莊奕婕、陳怡云

屬於工學院的土木系女生人數向來不多,男女比都十分懸殊,因此每年系上都會舉辦一場給系上女同學和女教授們的小聚會,讓女孩們可以自在地聊聊女生話題,可以暫時脫離充滿男生的環境,享受一晚只屬於女孩們的時光。


今年的小土妹聚會辦在土木系館320教室,沒有刻意劃分座位,希望讓大一到大四的同學可以互相交流,認識不同屆的學姊、學妹。主持人分別請每一屆的同學上台自我介紹,並讓各屆擔任過總召的同學代表發言,讓現場的氣氛能夠逐漸升溫,點綴了用餐及聊天的小空檔,也讓彼此更加認識、熱絡。


接著就是教授與同學們的問答時間,今年共有兩位教授參與,分別是水利組的蔡宛珊教授以及營管組的詹瀅潔教授,兩位從學業方面的問題到畢業後工作的領域,甚至是戀愛學分的課題,通通有問必答,教授們先後分享了自身到國外留學的經驗,闡述自己對於進修方面的考量、身邊友人在職場所了解的土木現況,同時也不吝嗇的提及過往的羅曼史,問答過程讓現場氣氛達到高點。

從六點左右開始到大約八點結束,一頓晚餐的時間,讓教授擺脫以往的角色,不單單只是講桌上專業的代表,也是能和我們暢聊的朋友,也盼在未來有更多更好的座談、平台,傳播他們的人生經歷,以女人的角度,講述土木大環境的生存之道,抑或是兩性關係間,平衡點的拿捏,都是相當有展望的主題。活動的尾聲年教授與同學們都帶著滿滿收穫、愉快的心情離去,除了平日一起上課的同學們,也認識了更多不同屆的學姊妹、發現教授們更生動的另一面,共度了一個歡樂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