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辦新成員:Why are you in here

編輯室

最近系上來了一位與林淑靜小姐搭檔負責國際交流業務,連外國人都覺得音譯名字超好記的新進人員Why-in陳懷茵。也許正所謂人如其名,她時常問為什麼,對周遭事物充滿好奇,在生活中找樂趣。

懷茵熱愛大自然和戶外活動,照片拍攝於南投竹山的水漾森林

懷茵與「學校」的淵源相當長久,自進入幼稚園之後,她幾乎沒有離開過校園。她曾在中、小學任教,並分別在兩所國立大學的國際處、秘書處服務共十餘年,工作業務十分多元有趣。動態方面,懷茵曾赴拉脫維亞、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東北亞、東南亞等國進行海外招生、洽談姊妹校。為了讓外國人瞭解臺灣歷史文化,曾在海外居留十數年的懷茵跟在地同學一同規劃活動,多次帶國際學生到交通較為不便的鄉鎮、部落,出海、釣魚、製茶、造紙、划龍舟、控窯、做紅龜粿、登山等。靜態方面,她擔任過校訊主編、校級刊物編輯、中英文採寫記者、九十餘年校史的資料管理人。除此之外,雖是大學行政人員,陳懷茵不甘寂寞地同時深入參與過三個學生社團的運作,還協助過外國學生在臺辦理婚禮,甚至擔任他們的伴娘。對懷茵來說,學校是個充滿各樣可能的地方。

到土木系任職,懷茵坦言誠惶誠恐,尤其在瞭解系上課程編排時,總有觸及過往,再度回到大學初期進入建築工程學系的孰悉感。即使後來轉了系,未在工學院完成大學學位,她仍非常感激當時的授課老師,讓她對建築工程有基本的喜好和概念,也讓文學院畢業的她,畢業成績單上離奇出現半數工學院的課程。

至於近期在系上有否遇到有趣的事,懷茵表示,報到後兩週,不少人見到她的背影就直呼老師,原來她常被誤認為是詹瀅潔老師。是否真有這麼像?大家可以去證實一下喔!

 

懷茵的背影和詹瀅潔老師可有相似之處?
(上圖拍攝於水漾森林,下圖拍攝於嘉明湖)

在石碇筆架山遙指臺北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