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SA in Taiwan 大地組心得

Topic: Intelligent Monitoring or Exploring Methods in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臺灣大學:張祐齊(Unknown)、蕭妤珊(Kasa)、黃靖羽(Jimmy)、洪翌鈞(Demmis)、余世暘(Roy)、張瑞舫(Windy)
首爾大學:유홍석(Yoo)、고영민(Carly)、김유현(Ellen)
東京大學:檜垣敬真(Gakki)、梅田昌季(Masa)、浜田光太郎(Hamako)
大地組組長 土木四 張祐齊

大學生活這三年來大概什麼活動都參加過了,TSA是最後一塊拼圖。

從大一一進到臺大土木系就知道有這一個與東京大學、首爾大學三校交流的活動,前兩年都在迎新宿營當幹部與工人幫忙,今年則是在總召的邀約之下進到TSA幫忙。原本以為好好當個大地組組長帶大家把簡報做完就好,想不到在學術活動間還充斥了其他表演,活動期間面對東京大學和首爾大學來訪的朋友們的需求一一去解決。
縱使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熟識,但是每一天晚上Second Party的歡樂氣氛渲染下,很快地可以跟每個人搭上線聊個幾句。從各國的生活方式差異聊到未來想做的事情,很多不同國家的想法在彼此之間激盪,同時也和平常系上不同屆的學弟妹有更多的交集,我想這就是這個持續有25年之久的TSA其中一項價值所在吧!
大地組的每位組員也都很盡心盡力完成學術簡報。雖然我7月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只能隔空跟大家改簡報,但是大家都有盡力完成自己的部分,最後的Seminar也跟日韓組合的很成功,沒有白費暑假的努力。
縱使活動期間每天都很忙每天都很累,每天都3點才睡,回頭一看發現,他們都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而我也滿心期待下一次,不知道是在哪個國家與他們再見。

▲臺日韓大地組合照

生輔組組長 土木四 黃靖羽
一開始在其中接到總召鳥哥(邱仕鴻)的幹部邀請時,其實我猶豫了一陣子,因為今年是臺灣主辦,勢必不會像去年他們去韓國一樣那麼單純,但是在看到歷年來參加活動的照片時,又不禁有股衝動想要在大學生涯辦一場國際性的交流活動,於是再三思考後我接下了生輔長的位置。
雖然前兩年參與了跟別系的聯合迎新宿營,但都是做為普通工人,其實對幹部需要的工作量還不太熟悉,直到這次才讓我大開眼界,不論場地,伙食,住宿,派對設備幾乎一手包辦,要特別感謝總召邱仕鴻跟總務蕭妤珊的大力輔助和配合,這確實讓我體會到辦起一個活動的費力和各種困難之處。
整個活動我最擔心又期待的部分還是跟日韓同學的溝通和交流,但是到了當下,一切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他們一樣是大學生,一樣不是把英文當作母語的國家,根本不用擔心自己英文不夠流暢。在一個個小遊戲和酒精的催化下,尷尬也隨之消逝,在學術簡報的部份,更能看到不同國家的擅長領域與不同之處,雖然在討論中意見會稍有分歧,但是最後大家仍能攜手達成共識,做出讓三國教授一致認同為組織清楚,內容豐富的簡報內容。
最後一天只要有空的臺灣人幾乎都到場送機,大家也留下了各自的聯絡方式,期待明年在日本相見!!

▲ 小組工參 — NCDR

大地組 土木三 洪翌鈞
某天在系空間看到關於TSA的海報,就被活動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了。這次由臺灣所舉辦的TSA活動,雖原意為明年去日本的前哨,但整體的收穫也是滿載而歸,也讓我更期待明年的日本TSA之旅。
想到一開始接機時我不太敢用英語跟日韓生對話,但到最後結束時卻依依不捨,連要講中文都有點不太習慣了。收穫之一就是認識了國際上的同學,不僅交流了彼此的文化,也享受一起吃喝玩樂的快樂。我們一起在熱炒店,繞著餐桌嚷嚷玩遊戲,成為半夜最熱鬧的一處,絕對是我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學術部分也是令我有顯著成長的感覺。當初還對土木系的學群感到迷惘,想趁這個機會了解個個學群。這次到了大地組,雖然許多專業知識沒有十分清楚,但也大致上了解大地組研究的方向及範圍,也讓我萌生一點興趣了。之後會多多修關於這方面的課!
TSA是我大學生涯以來參加過最有意義、最令人難忘的活動。主辦方的我們即使耗掉個暑假籌備也覺得很值得。辛苦總副召以及各組組長了。辛苦後留的汗水才是有意義的。不管是主辦的我們或是參加的日韓生們都覺得很有收穫吧!開始期待明年了呢。

大地組 土木三 余世暘
2018 TSA in Taiwan是我大學後參加的第一個活動,在對這個活動一知半解下,我跟一群朋友們一起報名,也誤打誤撞被錄取。起先總認為這單純是個學術活動,但在實際籌備跟活動期間,才深切體會到TSA在學術活動之外的各個部分也是整個活動不可或缺的,而營期間跟日韓的同學聊天或共事也是令人新鮮的體驗跟學習!
今年TSA是在臺灣舉辦,而我被分到的工作是大地組的學術闖關,從學期末就開始構想要玩的遊戲,但在花了蠻多時間準備材料跟道具後,試玩時才發現原先的構想有許多問題,然後剛好那時候是二下的期末考前一周,真的超崩潰的,還好後來在眾多人的幫助下才得以將整個遊戲起死回生,而且最後日韓的同學們對於學術闖關有諸多好評,真的蠻有成就感的!


▲ 學術闖關大地關

然後在香扇跟燈棍的表演活動練習時,真的很容易跟其他人混熟,而且表演的練習跟驗收都比學術簡報的討論和驗收多了很多歡笑,雖然我在farewell party表演時香扇放槍、燈棍掉棒,但這大概是活動跟籌備期間最歡樂的一些時光吧!
接著就是在大地組裡面的很凱瑞的各位了!雖然每次學術簡報驗收都會被學長姐或老師電差不多的東西,但在Seminar當天我們竟然花一個早上就生出了讓大家跌破眼鏡的簡報,感謝組長和各組員的努力付出啦>.<!
最後還是要感謝所有幫助TSA成功舉辦的人們啦,這真的是令人難忘的一段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