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群說明會報導

系學會學術長 土木三 陳妤華 蔡孟霖

9月13日,在開學的第一週,土木館220教室舉辦了學群說明暨座談會。針對還不了解系內目前F層選修的各個學群以及想了解與學群相關之更動的同學,我們分別邀請到負責的老師和同學們說明學群的創立宗旨、課程內涵、修課要求及更改之規定。同學們的出席相當踴躍,不只來了比較有迫切需要了解的大三同學,也有不少大一大二的同學先來了解,可見大家對於選修領域與未來發展的方向都非常地關心。

副主任韓仁毓老師說明土木系的課程地圖、魏麒凌同學回眸望向鏡頭

學群設計目的在於期望同學們在大三大四時能選定未來有興趣發展的方向來進行專門領域課程選修。而這學期關於學群方面系上做了不少的更動,部分學群有改變了一些修課上的規定,但只要學生在畢業前完成任一學群規定之修習要求(達成舊規定之要求亦可),即可以申請學群證書。

特別感謝當天晚上出席的老師們:副主任韓仁毓老師說明土木和天然災害防治(之後以防災與永續學群替代) 兩個學群、卡艾瑋老師說明木構造學群、賴勇成老師說明軌道學群、詹瀅潔老師說明建築學群,並特別請到環工所的侯嘉洪老師來和大家說明環工學群。
同時也感謝同學們的熱情參與!希望透過這樣的座談互動形式,在經過各位老師的解說後,能夠替同學們解惑,也能對每個人未來的選課安排上有幫助。


近日甫獲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的侯嘉洪老師,引杜風117環工所所慶的報導介紹環工所的歷史沿革以及環工與土木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