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們

B03 詹于萱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樣覺得,越長大時間跑得越快,小時候學校明明就在家隔壁,短短的兩條腿卻怎麼走都覺得學校好遠好遠。就這樣走著走著,大學四年飛快的過去,椰林大道越走越短,220越來越小間,土研大樓好像也不再那麼高大,多希望是我們已經長大成人、足夠成熟去面對這個世界。

回想起剛進來的那個蠢樣子,都會笑自己曾經做過好多白痴的事。四年只修過一門早八,健康體適能只要睡過頭就請假,請假請到要被當了,期末考再跑步把分數爆跑回來;實作課永遠找不到好隊友,怎麼樣都會被隊友雷(或是雷隊友,我自己先說我是從來沒有看過土研的日出啦);花錢消災搭著320元的計程車衝到思亮館門口要去普化實驗點名,下車發現旁邊停了好多計程車;微積分上下、工數一二,反正只要是數學系列修一遍絕對不夠,實力是累積出來的!我就是考古題!!!二下結構、流力一起來,在社科圖念書念到哭,還跟某大頭相約一起跳樓 (珍惜生命請撥1995);Capstone鋸木頭,槌子永遠槌不到,鑿子總是敲在手上,腫到手指比手腕還粗;接收衛星定位測量的電波,我真心懷疑這課會釋放電波干擾腦波,要認真聽課要睡覺要做自己的事都完全無法,至於其他課為什麼也聽不進去,那我就不知道了。

 

硬要說的話,這些日子好像學什麼都不像樣,什麼都沒學好。但還好遇見了最棒的你們,之所以那麼愛土木系的理由。


原本還會羨慕一下別系的謝師宴,大家可以穿得美美的在高級餐廳吃自助餐,但真的回過神後才發現,那樣的畫面也太不適合我們,幸好有最特別的傳統讓大家在系館前搭起棚子吃辦桌,盛夏光年,臭汗淋漓,對酒當歌,好愛你們哈哈哈哈哈哈。舉杯、乾杯!舉杯、乾杯!還有哪個系的教授會這樣子和同學們一起喝酒、大聲唱歌呢?課堂上除了接受知識的薰陶,最幸運的不外乎可以和老師們玩在一起,雖然小畢典結束,感謝的話好像還是沒說出口。

將來會懷念的一定是大家聚在系空間,活動前絞盡腦汁想遊戲寫企劃練劇練舞練團驗劇驗舞驗團,講著低俗沒內容的幹話,學習土木高端酸,偷看別人談戀愛,誰誰誰又把妹子帶回系館,什麼活動的主持人都是詹于萱看都看到膩了;吃著系籃的大家交女朋友、分手、得獎、拿卷、上研究所、機器人大賽的各種請客;每次出遊都要喝到倒成一片,看著大家在自己的嘔吐物中游泳,也看見了什麼叫做真愛,那就是吐出來的時候有人用雙手幫你捧著

 

謝謝這四年來相遇、相知、相惜的人們以及所碰到的每件事情、每個際遇,不論是好是壞悲傷或者快樂,感謝這一切成就了我們的大學生活。當時間不斷流逝,推著我們向前,是時候該大步邁進了。以後再走回這個校園,記憶裡一定仍是你們的身影,祝福大家在未來的道路上鵬程萬里。畢業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