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土盃羽球

土木二 林杰祺

 

今年的大土盃與往常一樣,我們台大土木羽球系隊分成A、B隊一同前往台中的六氧羽球館比賽,但不同的是,今年B隊也成功地挺進了第二天的複賽!


在第一天的預賽中,A隊輕鬆以全勝之姿晉級了第二天的複賽;B隊則因強碰實力堅強的暨南A隊而輸掉一場,但仍以一勝一敗的戰績打進複賽。進入第二天單淘汰的複賽後,可明顯感受到對手整體實力提升不少,各隊皆高手雲集,B隊也因此不幸在第一場對上強敵而敗下陣來,雖然如此,今年B隊的成績已經使我們相當滿意也讚許了;另一方面,A隊在複賽中仍以堅強的實力繼續強壓對手,一路過關斬將來到了冠軍戰。在冠軍戰中,雖然第一點男單先因對手實力強勁而輸掉一點,但在第二點男雙,即將畢業的兩位學長以球技證明了自己的身價,用堅強的實力強勢奪下第二點;之後的女單、混雙,學長姐們也以沉穩的技巧成功奪下第二、三點,最後以三比二的戰績,成功拿下2018年大土盃的冠軍!

能參加大土盃是一件滿令人興奮的事情,畢竟能與全台好手共聚一堂打球的機會是很少很少的,且也能從觀察別人打球中獲得不少寶貴經驗和想法,是個相當不錯的比賽;而對於我們系羽而言,今年大土盃是我們台大土木系羽隊史收獲數一數二多也相當成功的一次,順利地為系羽隊史添上了一筆精彩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