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巿大學前來洽談雙聯學位合作

系辦公室 林淑靜

香港城巿大學一行八人,針對未來與本學院材料系、土木系合作進行大學部雙聯學位計畫,於本( 107)年6月4日前來展開會商。材料料學及工程學系代表為代理主任李國耀教授,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代表為主任袁國傑教授。本系由副主任韓仁毓教授全程陪同接待。

上午首先由本學院陳文章院長接見,陳院長誠摯表達對此訪問團歡迎之意,以及對此合作計畫的支持與期盼。之後,由周中哲副院長主持研商會議,雙方針對合作基本議題,諸如合作模式、啟動時程、學生名額、學生申請條件、學分計算、授課語言、學費收取、獎學金給予、住宿保險等學生服務事項等,進行洽談並獲初步共識。隨後周副院長代長學院宴請訪賓。

圖一:學院研商會議後合影

下午依專業分兩組至材料系及本系訪問。前來本系的是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的主任袁國傑教授、劉特斌助理教授及楊小蘭一級事務主任。三位訪賓由本系安排,在本系副主任韓仁毓教授的陪同引領下,先至土研大樓參觀由歐昱辰教授講說的隔震層、結構與材料實驗室,及由康仕仲教授及同學講說的視覺化實驗室,之後再轉往土木大樓,參訪由郭安妮教授解說的土壤力學實驗室。

 

圖二:參訪土研設施及實驗室後,於V-Lab合影

 

圖三:參訪土壤力學實驗室

教學設施設備參觀後,本系韓仁毓副主任及城大袁國傑主任各自介紹雙方學系概況,接著針對未來所要合作的聯合學位計畫,其合作模式、學生名額、課程對應、學生修課路徑圖、授課語言、畢業學分數、辦理時程等等,深入洽談。之後前往校史館參訪。

就目前雙方共識,臺大與城大將積極促成兩校大學部雙聯學位合作計畫,並有機會從2019學年度開始,可將所甄選出的第一批大一優秀學生,薦送至對方學校就讀大二及大三,兩學年之後,再返回原母校就讀大四。參與同學於滿足兩校畢業條件後,可同時獲得臺大及城大獨立頒授之學士學位證書。

 

 

圖四:本系研商會議後合影

 

圖五:於校史館二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