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土盃桌球心得

大地組碩二 黃耀儀

從大一入學時便加入了系桌,對於我來說今年的大土盃是第六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比賽。

回想這幾年待下來的情景,可說是見證了系桌的興衰。開始總是一大群同學,帶著熱忱出席,帶著歡笑打球,大規模系統化的練球模式雖然辛苦,卻也讓心頭有股踏實感。隨著年級增長,漸漸課業重了,行程滿了,場地難借而時常更換,一批一批地篩掉大家的熱情,僅存的三人仍堅持練球,當作每週碰面的噓寒問暖。爾後有幾位學弟妹加入,活絡起來的我們在短短幾個月的訓練後報名了2015在中華大學的大土盃,那年我們大三。

升上了碩班後,練球的夥伴幾乎都換了,多了幾位新面孔,和一些往年比賽曾遇到的對手們。雖然大家認識並不久,每次練球總是很歡樂,在教練大大的指導下積極進行實戰訓練,就這樣我們迎來了2018的大土盃。

雖然桌球的賽程不長,當天一早站在球場外時內心的緊張感還是很強烈。幸好行前練習很充分,大夥手感不錯都能很快進入比賽狀況。進攻、防守、戰術討論,我們一點一點的贏下來,順利進入複賽。往年在比賽的時候,總是開玩笑說:「如果提早輸了,那就改成觀光行程吧。」但心裡總是希望能多打幾場的。比賽的最後,我們輸給了中興土木,拿下了殿軍的獎盃。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內心更多的是感動與感謝。

感謝各位碩士生們平常不辭辛勞出席練球;感謝水利組教練大大平時努力的訓練與想戰術;感謝比賽當天特地搭車來幫我們加油助陣的學弟;感謝夥伴的家眷加油團;感謝以前一起陪我練球的夥伴。

謝謝你們,讓我在這第六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比賽,一起抱回難忘的回憶。